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学者说美对华加征关税将引火烧身
07-07 17:48: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美中两国经贸高度依存,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终将引火烧身。

美国政府6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举实属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不仅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在美国国内也不得人心。

“美国对华加征关税,试图用双边关税壁垒解决本国在多边贸易中的赤字问题,只会适得其反。”罗奇说,此举不过是转移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而无法消除美国长期存在的贸易逆差。中国商品价格相对低廉,对华加征关税最终只会加重美国消费者负担。

罗奇指出,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并非“平白无故产生”,实际上它反映出美国经济更为严重的内部矛盾,即国内储蓄严重短缺。

“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储蓄仅占国民收入的1.5%,美国与多达102个国家存在贸易逆差。”罗奇说。

“特朗普总统的贸易逆差‘修复’计划实际上与他‘让美国再次强大’的承诺背道而驰,”罗奇表示,“加剧贸易争端,对美中两国都不利。”

原标题:美国学者说美对华加征关税将引火烧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