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全国持续暴雨 已致50人遇难数十人失踪
07-08 06:5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东方卫视

2961649ff101a4c7e2df4c06647e3094.jpg

图为民众爬上屋顶等待救援。

中新社东京7月7日电 近日,日本全国大范围持续普降暴雨。据共同社消息,截至7日晚,大雨已造成5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日本出动自卫队和警察进行紧急救援。

日本气象厅一度对岐阜县、京都府、兵库县、广岛县、福冈县等9地发出最高级别警报——特别警报。

DM4B37K200AO0001NOS.jpg

暴雨致山体滑坡摧毁轨道,火车脱轨。

气象厅称,受本州附近滞留锋面的影响,大气状态很不稳定,多地降雨量破纪录。从此次暴雨开始,岐阜县郡上市的累计降雨量已达1013毫米,京都府宫津市累计降雨量达466毫米,神户市累计降雨量达430毫米,均接近往年7月一个月降雨量的2至3倍。

据NHK(日本放送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8府县的167万余户(约356万人)已收到避难指示。

DM4B37K400AO0001NOS.jpg

救援人员救助受到山体滑坡摧毁的房屋。

原标题:日本暴雨遇难者上升至5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