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收到“通缉令”为证清白欲将5万积蓄汇“安全账户”
07-08 07:35:58 来源:河北青年报

news_9017_956357947adb55e85d641cccfa00e782.jpg

假警察给陈女士传真过来的“通缉令”

河北青年报消息,近日,在河北石家庄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陈女士,接到一个自称“警察”的男子打来的电话,称她涉嫌贩毒洗钱,并向其传真了一份“通缉令”,要求陈女士将存款汇入“安全账户”接受调查。就在陈女士准备汇款自证清白时,真正的民警及时出面制止,让陈女士避免了经济损失。

落入陷阱

外来打工女莫名其妙成“通缉犯”

“您好,您的银行卡透支了1万元,现在需要立即还款。”6月28日上午,陈女士被突然打来的一个电话吓了一跳。她最初以为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于是当即向对方表示自己将报警处理。没想到,对方主动帮她将电话转接给了“警察”。

电话那头,这名“警察”在查询后告诉陈女士,她涉嫌“方强贩毒洗钱案”,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还给陈女士传真过来一张“通缉令”。

“‘通缉令’上的被通缉人员有我,还标注了我的身份证号。看到这个‘通缉令’,我一下子就懵了。但是,我根本不认识‘方强’这个人, 更没有上百万元的资产。”陈女士事后回忆说,她当时一心想自证清白,根本没怀疑对方的身份。一番解释后,这名“警察”要求她把所有钱转入一个“安全账户”,以便进行审查。只要通过审查,就可以证明她跟该案件没有关系。

根据这名“警察”的吩咐,陈女士到商场买了一部老年机和一张新手机卡。对方还以信息涉密、“防窃听”为由,要求她去酒店开房间,承诺会报销房费,并叮嘱她原先用的手机不准开机,不能和任何人联系,也不准告诉任何人。

收到“通缉令”,石家庄一打工女要将5万积蓄汇入“安全账户”……

揭穿骗局

真警察现身及时制止受害人汇款

陈女士到酒店开好房间后,这名“警察”让她和一名“检察官”联系,然后将钱打入指定的“安全账户”。

然而,陈女士的大额存款并没有存在银行卡里,而是存在存折里。于是,该“警察”建议陈女士尽快去银行将定期存折改为活期,转到一张新的银行卡上,再将钱打到指定的“安全账户”上。

该“警察”表示,这种方式是通过资金比对,证明陈女士没有参与贩毒洗钱。

当天下午,陈女士前往银行准备照“警察”的吩咐操作。在银行进行操作时,需要接收一个验证码,于是陈女士将原先用的手机开了机。刚一开机, 她就看到警方发来的短信:“您好,我是石家庄市公安局的民警,给您发信息是提醒您不要相信来路不明的电话,以及说您信用卡透支、涉嫌犯罪或者有邮包之类的电话,不要相信骗子的任何谎言……”

看完这条短信,陈女士立即反应过来:自己很可能被假警察骗了。

很快,石家庄市裕华区公安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民警通过相关信息,联系到了陈女士。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穿着警服的真警察,陈女士彻底明白自己上当了。

“多谢你们!要不然,我这几年的积蓄就全没了!”陈女士握着民警的手说,“我和丈夫在石家庄打零工多年,一共就攒下5万多元积蓄,孩子还在上学,这要是被骗了,一家人的生活就过不下去了。”

民警提醒

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没有什么所谓“安全账户”。市民接到这种涉案需要接受调查的电话,可以拨打110与公安机关联系核实。

原标题:石家庄一打工女收到“通缉令”,为自证清白要将5万多元积蓄汇入“安全账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