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4年历史微小学停办:一师一生的散学典礼
07-08 07:44: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rmrb_84171530960091.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7月6日,广西柳州,只有1名学生和1名老师的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大岩垌小学举行散学典礼。由于当地暂无适龄入学儿童,这所微小学将暂时停办,告别64年的办学历史。

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大岩垌村位于大山深处,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大岩垌小学创办于1954年,曾经是一所完全小学,学生总人数最多时达82人。2002年起,随着集中办学后生源减少,该小学改为教学点,只接受1至2年级的学生。近年来生源锐减,2014年秋季学期起,该小学只有1名学生。

今年58岁的潘善吉老师在这所微小学坚守了28年。他把大山里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今年10岁的李建文秋季学期将到乡中心校读三年级,成为该小学的最后一名学生。图为老师潘善吉和学生李建文在教室里上本学期最后一节课。

潘善吉在学籍手册上写下对李建文的评语,并自掏腰包奖励他取得好成绩。

“这孩子从小没有母亲,从小跟太奶奶长大,刚来学校时看到我就哭,也不会说普通话,我把他当成亲儿子一样教导了两年。他学习也非常刻苦,期末考试数学语文分别是100分和99分。”潘善吉哽咽着说,如今要分别,真的有太多的不舍。

潘善吉老师回到办公室偷偷擦眼泪。

原标题:“一师一生”的散学典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