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8年和20年有多久,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人都懂
07-08 08:25:02 来源:澎湃新闻

现场中国球迷打出标语。

28年和20年有多久,问问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球迷就懂了。

在昨夜今晨结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2比0完胜瑞典,顺利挺进半决赛。而东道主俄罗斯没能继续自己的“黑马”之路,点球大战负于克罗地亚,止步八强。

无奈的阿金费耶夫。

至此,俄罗斯世界杯四强对阵已经出炉:法国vs比利时,英格兰vs克罗地亚。

上一次半决赛4强加起来只拿过两次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66年。那么,当时是谁夺冠了呢……

索斯盖特从宜家抱走了胜利。

人生要守候多久,才能等来皮克福德

伊布输了。

按照他和贝克汉姆的赌注,伊布必须穿着英格兰球衣,在温布利球场看一场英格兰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还要吃一份炸鱼薯条。想想就会是一幅相当有趣的画面。

媒体P图:伊布何时才能兑现赌约?

的确,在外界的预测中,瑞典和英格兰队的大战很有可能打得难解难分,毕竟此前,两队在历史交锋上战绩打平,世界杯也是两度碰面未分胜负。

结果,英格兰队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靠着上下半场,马奎尔和阿里分别打进的两粒头球,英格兰队最终2比0战胜瑞典,挺进四强。

马奎尔头球破门。

这是他们时隔28年之后,再度杀入世界杯半决赛,距离复制1966年夺冠的壮举,也就剩下两场胜利的距离了。

不过,一边是坚持防守反击的北欧大汉,一边是实诚的“快乐足球”,这场比赛一如赛前球迷所料,视觉上并没有太多的“刺激”。

阿里头球破门。

开始后一段时间,双方都打得不太流畅,看来两支球队都看到了前车之鉴:这届世界杯淘汰赛,谁打控球谁死,因此都要防守反击,因此需要互送球权……

不过好在,英格兰队还是靠着最熟悉的头球搞定了比赛。

马奎尔庆祝进球。

英格兰队已经在本届赛事打入了11粒进球,其中多达5粒都是头球。

在所有世界杯球队中,进球中头球占比就数英格兰最高。看来,这支英格兰队的思路也很实际:不玩儿花的,能赢就是硬道理。

与此同时,他们的防守也做得不错——上半场比赛,瑞典甚至只在英格兰禁区有过1次触球。

皮克福德多次贡献神扑。

当然,一切要感谢门将皮克福德。他数次神勇扑救,拒绝了瑞典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英格兰队全场2脚射正打进2球,瑞典队3脚射正却无功而返,功劳首先要记在皮克福德的头上。

而上一次英格兰进四强的时候,他甚至还没出生。

英格兰队已经多少年没有如此靠谱的门将了?

赛后球迷也感叹,的确是英超和外籍大牌教练救了英格兰。

孔蒂带来了3后卫理念,克洛普带来了快打和冲击旋风,波切蒂诺打造英格兰中轴线,穆里尼奥教会他们传中,而瓜迪奥拉……废了乔·哈特。

英格兰球员安慰效力曼联的林德洛夫。

哎,人生要经过多少大卫·詹姆斯、罗宾逊、格林、哈特,才能守候到一个皮克福德啊。

球迷现场居然打出:温格下课……

斯特林,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从观赏性来讲,英格兰和瑞典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完全没有此前几场爆满的气氛,还留下了不少空位。

但这个,还得怪德国队。

庆祝的英格兰球员。

据报道,不少德国球迷认为球队可以拿到F组头名,因此提前买了这场的球票,结果德国队早早打道回府,主办方收到了多达约10000张退票。

于是这场比赛就成了黄牛的“灾难”,市场行情瞬间“跳水”。

拉什福德安慰瑞典门将。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也忍不住开心,“现在半决赛的票应该更容易买了。”

的确,英格兰球迷成了最快乐的人,他们甚至已经看到了冠军正在前方向自己招手。

梦想,越来越近。

英格兰传奇球星阿兰·希勒也对球队的表现相当满意,“整场比赛我一直没有觉得紧张,球队从到达俄罗斯之后就拿出了顶级的态度。”

在他看来,世界杯冠军真的有希望能“回家”了(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因此英国人把英格兰夺冠称为世界杯“回家”)。

英格兰队已经将前辈甩在了身后。

目前为止,英格兰队的11粒进球,追平了球队在1966年创下的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同时,队中5人收获进球,也追平了球队的世界杯纪录。

而阿里的进球,则让他成为了自1998年的欧文之后,英格兰队在世界杯进球的第二年轻的球员(21岁)。

斯特林,是英格兰队唯一要担心的。

在世界杯历史上,本届赛事之前,曾有4次出现四强球队全部来自欧洲的情况。而在那4次当中,有3次是意大利队拿下了冠军,剩下的1次就是1966年的英格兰夺冠。

这一届世界杯,意大利队并没有入围正赛,英格兰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冥冥之中已经稳了?

虽然越位,但斯特林单刀失手。

斯特林再度上演“快乐足球”。

不过,只求半决赛,斯特林能给点力。这样的“快乐”,还是回曼城踢吧。

克罗地亚女总统身穿球衣现场助威。

梦回1998

英国上下对于世界杯的期待已经达到了高潮。此前,短暂告假回国去陪伴妻子生产的中场大将德尔夫就感受到了这股狂潮。

“国内简直疯了,情况很‘可怕’。哪怕平时不看足球的人都疯了,我接孩子的时候都被堵上了。”

欢庆的俄罗斯球迷。

但对于东道主俄罗斯的球迷来说,他们的疯狂,则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在和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俄罗斯打出了让球迷敬佩的表现。第31分钟,他们就凭借着切里舍夫的世界波进球,率先取得了进球。

切里舍夫远射破门。

克罗地亚扳平比分。

而在加时赛,当克罗地亚后卫维达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打入“准绝杀”后,俄罗斯队又一次展现出了自己的顽强,靠着费尔南德斯在第115分钟的进球,硬是把比赛拖入到了点球大战。

维达加时进球。

费尔南德斯114分钟扳平,他是一位巴西改籍俄罗斯国脚。

有些遗憾的是,这一次,俄罗斯人没能再像点球淘汰西班牙那样,即便“门神”阿金费耶夫扑出了一记点球,但依然没能阻止球队落败的结局。

但对于俄罗斯,他们虽败犹荣。此前他们在世界杯从未小组出线,此番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

苏巴西奇再次扑出点球。

拉基蒂奇将球队送入四强。

而克罗地亚队,则终于打破了一个尴尬纪录:

此前两次在世界杯上遭遇东道主,他们都是落败,这一次,他们终于成了胜利的一方。

这也是克罗地亚在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止步小组赛阶段后,又一次取得突破。现在,他们已经追平了球队在1998年创造的世界杯最好成绩(四强),半决赛若是还能再进一步,就将创造新的历史。

流泪的俄罗斯球迷。

这场比赛也再次证明了一件事:莫德里奇,世界第一中场大师,不接受反驳。

不过,唯一对克罗地亚不利的是,点球大战淘汰俄罗斯,加上前一场点球淘汰丹麦,他们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打满120分钟了。

莫德里奇和维达的儿子庆祝。

对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体能和精力消耗。此前,只有阿根廷队曾在1990年有过连续两场淘汰赛点球胜出的经历。

兴奋过后,休息永远是第一位的。这句话,也送给看球的你我。

原标题:头条世界杯|28年和20年有多久,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人都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