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属拿骨灰盒“霸占”他人房屋 法院上门强制腾退
07-08 21:18:5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被执行人去世,但其家属仍把被执行人的骨灰盒当挡箭牌霸占房屋。昨天下午,嘉定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安亭镇星塔村上门执行,强制腾退申请人的被侵占房屋,为这一起为期6年的案件画上句号。

家属拿骨灰盒霸占他人房屋 法院上门强制腾退

原来,这处房屋是申请人全先生名下的,此前他一直在甘肃工作。2011年回到上海时,发现80岁的朱某一直住在房子里,朱某表示当年付给全先生嫂子5000块钱,把房子买下,但是嫂子已经去世无从考证。2012年,法院支持全先生的诉请,判被告朱某立即从房屋中搬出。但考虑到朱某的身体情况和年龄,通过法院协商后,朱某可以暂时租住在该房屋中。去年底,朱某过世,全先生以为房子可以收回了,却没想到对方的家属却依然不同意,并将朱某的骨灰盒放置在房里。

家属拿骨灰盒霸占他人房屋 法院上门强制腾退

近日,在星塔村这幢被侵占的房屋前,法院法官和执法干警等敲门多次无人应答后,现场破门。门打开后,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房中物品,发现被执行人的骨灰盒摆放在墙上。法院请来的专门人员将骨灰盒包裹并送至附近的墓园寄存。随后,法院工作人员将房屋钥匙交给申请人全先生的女儿。至此,这一案件得以妥善化解。

家属拿骨灰盒霸占他人房屋 法院上门强制腾退

据悉,房屋腾退类案件,是执行案件中的一大难点,为此,嘉定区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式,在今年6月初成立了由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和法警等在内的小组,一个月来强制腾退涉案房屋3处。

原标题:骨灰盒“霸占”他人房屋 法院上门强制腾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