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卿:特朗普希望朝鲜复制越南发展道路
07-08 22:45:54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资料图)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8日消息,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敦促朝鲜遵循越南的先例,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信,朝鲜可以复制越南的发展道路,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并获得经济繁荣。蓬佩奥两天前刚刚访问朝鲜,但平壤7日批评称,美国单方面对朝鲜提出了“强盗的无核化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今天在河内对经济界人士表示,他希望有朝一日美国可以与朝鲜建立与越南相当的伙伴关系,美越此前也曾是仇敌。他还表示,朝鲜如果可以复制越南道路,现在就需要把握时机。他还表示,越南崛起的关键在于与美国恢复了接触,两国在1985年起就开始就归还美军遗体展开合作。

此前,蓬佩奥刚刚访问了朝鲜,并称他的谈判对手、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会谈中展现出“善意”。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通过朝中社发声,批评美国单方面对朝鲜提出了“强盗的无核化要求”。

原标题:美国务卿:特朗普希望朝鲜复制越南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