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米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上百名员工参加,将敲超大版铜锣
07-09 09:24:08 来源:澎湃新闻

7月9日,小米集团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  本文图片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9日,小米集团(01810.HK)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也标志着港交所迎来“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在新装修的港交所大厅,当天仅有两家新股在港上市。小米的上市仪式在新大厅举行,另一家则在侧厅进行。记者看到,新大厅配备了更大的铜锣。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为迎接新上市制度,特别准备较现有开市大锣直径长80%的“加大版铜锣”,供小米及日后新股开市时使用,势要先声夺人。

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现身港交所大厅。

7时30分许,港交所大厅就挤满了前来参加小米上市仪式的小米员工、投资人、券商、媒体记者等约600人。其中,小米员工有100多人,其中一部分是从创立开始一直在小米工作的员工。

8时20分,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现身港交所大厅,与来宾简短打招呼后离开。这是雷军第二次来港交所敲钟,上一次是2007年,雷军带领金山在港上市。

小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右)和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左)。

小米国际副总裁、现任Facebook副总裁的雨果巴拉,GGV管理合伙人童士豪等雷军好友都前来祝贺。

现场的祝贺花篮。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泰康保险集团、YY欢聚时代、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等献上花篮。

原标题:小米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上百名员工参加,将敲超大版铜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