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雷军回应小米股价破发:从低点开始 未必不是好事
07-09 09:58: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c13e548814af04219ef982a5020400a.jpg

7月9日上午消息,小米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惨遭破发。对此雷军表示,最近大市不好,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

雷军称,过去一个星期焦虑的是万一跌得很难看,怎么见人。小米过去8年有起有落,但特别顺。这次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把公司做好。

小米票代码为“01810”,开盘价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惨遭破发。按开盘价计算,小米集团市值达到473.26亿美元。

7月9日,备受瞩目的小米集团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成为港股市场“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的首家上市公司。

20180709091048299.jpg (1920×1440)

雷军致辞。图据金融界网站

雷军在现场致辞称,八年前,我有一个疯狂的想法:要用互联网方式做手机,提升中国产品的全球形象,造福全球每个人!说实话,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疯狂的想法。谢天谢地,公司第一天开张,有13人一起过来一起喝小米粥。“感谢所有的小米同学和小米家属们,大家共同努力,才铸就了小米今天的辉煌!”

雷军7月8日发出公开信称,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小米能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成功。在公开信中,雷军还提到,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大佬认购了小米的股票,“这是对小米管理层和员工莫大的信任和重托。”

雷军认为,小米未来还有无限的成长空间。首先,智能手机业务排在全球第四,而智能手机仅看存量就是个巨大的市场。要力争保证持续的高速成长,力争尽快冲入世界三强;其次,会有计划、有节奏地进行品类拓展,还有很多千亿级的市场等着一仗仗打过去,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第三、国际市场广阔天空大有可为。一季度小米的国际业务在全部收入中的占比已经达到36%。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尽早实现国际业务收入占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仅这三条策略,就保障了小米未来的成长性。

对于小米估值的回落,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表示,一方面是市场理性因素提升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小米的管理团队理性选择的结果,他们果断地决定以询价区间的下限作为发行价,既体现了对市场的尊重,也反映出对公司客观估值的态度。

(资料来源:证券时报、中新经纬客户端、金融界、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