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失联者中,一名遇难者遗体被压船下
07-09 14:13: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泰国官方9日上午再次于普吉府搜救中心举行发布会,通报有关倾覆游船最新的搜救进展情况。

据泰方表示,失之前报道凤凰号登船93人,后经确认有四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只有89人,中国人87人。其中,已确认获救37人,41人遇难,11人失联。在11名失联人员中,泰国方面通过酒店信息、出入境记录等手段,确认有5人生还,但是,现在所处位置有待进一步联系,而剩余6人还处于失踪状态,这6人中包括一具被凤凰号压住的遗体。

006FcX4dgy1ft3gcx0durj31400u046p.jpg

据泰媒报道,8日,60位泰方和中方的潜水员在搜救时发现了一具被压在船底的遇难者遗体,但是目前还未能把遗体送上岸,第三海军正在商讨方法策略和具体实施步骤打算把船翻起将遗体捞出。

泰国海军第三部指挥官表示,泰国海军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在此搜救过程中,相关部门为海军提供了失踪人员可能所在的海域范围,泰国政府各部门更是通力合作、协调行动。7月9日的主要搜救安排是采取蛙人行动,在更大范围内搜救失联人员,并且会评价是否具有打捞海底沉船的条件,设计出更加合理、安全的方案,为最终的打捞行动准备相关设备和人员。

普吉警署署长表示,目前正在对两位失事船长以及失事船只所属的旅游公司进行调查。泰国政府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搜救,并且不放过任何一个责任方。同时,也会对政府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加以解决。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