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洞穴救援持续进行 “钢铁侠”马斯克造小型“潜水艇”已在路上
07-09 16:44: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GCKj-fzrwiaz8468727.png

9日,营救泰国被困洞中少年足球队的第二阶段工作已经正式展开。截至9日中午,已经有6人被成功救出。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的小型“潜水艇”在救援中立了大功,但实际上,这个消息为误传。马斯克公司造出的“小潜水艇”现在还在被送去泰国的路上。8日晚,马斯克在推特上晒出了这个装置的视频,瞬间就收获了上百万的点击量。 

7月9日上午,一组经验丰富的潜水员本周日在泰国开始营救被洪水困住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而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多个视频,展示潜水员测试逃生舱。

在当前的营救任务开始之前,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将设计一个利用SpaceX“猎鹰”火箭的液氧传输管所改造的逃生舱。他还在推特表示,这个逃生舱的重量很轻,两个潜水员就可以对其进行操作,而且体积足够小,可以穿过狭小的缝隙,同时又足够坚固。

上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个视频,来展示潜水员在一所高中的游泳池中测试逃生舱。这个逃生舱的直径仅为12.2英寸。视频中,一组潜水员将逃生舱放入水中,在水中潜行,然后从泳池中拿出逃生舱,最后潜水员打开舱门,将里面的乘客解救出来。

目前山洞中还有7名被困人员。目前不清楚马斯克的这个潜水艇是否会参与营救团队的第二次营救活动,但是马斯克表示这个潜水艇可以通过改造用作空间逃生舱。

7月6日上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推文称,他的SpaceX和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的工程师团队7月7日将前往泰国。工程师团队将会运用他们在能源存储和钻洞方面的专业技能,帮助泰国政府开展洞穴救援。

SpaceX是一家太空运输公司,而无聊公司则在尝试开发地下快速交通项目。

马斯克7月6日发推称,SpaceX和无聊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将于周六前往泰国

马斯克还在推特上提出了建议,包括插入一条尼龙管并“像充气城堡”一样向其充气,以及“创造一个水下空气隧道”。

7月6日,泰国政府的Facebook公关页面上,转发了马斯克的推文,确认了SpaceX和无聊公司的工程师将于7月7日前往泰国参与救援的消息,并称该团队将会提供地点定位、抽水和电池供电相关的援助。

泰国政府的脸书公关页面上确认了SpaceX和无聊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将提供援助。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无聊公司的发言人7月6日表示,“我们正在与泰国政府沟通,看我们能如何提供帮助。SpaceX和无聊公司的人今天已经从美国前往泰国,为他们提供支持。一旦我们能够确认具体需要做些什么,或送去些什么,我们就会去做。我们从当地获得反馈和指导,决定怎样最好地提供协助。”

马斯克在推特上提出值得一试的营救建议。

6月23日,一个名叫“野猪”的少年足球队的12名球员和1名教练在前往坤南南暖森林公园坦銮洞穴群探险时失踪,他们在7月3日即被困的第9天被来自英国的洞穴搜救专家找到。由于当地持续的降雨,洞内含氧量低以及积水严重,救援工作难度很大。救援中已有一名前泰国海军潜水员不幸牺牲。

7月4日,一位推特网友发布推文,询问马斯克是否能够帮助泰国被困的12名男孩和他们的教练脱险,对此马斯克回复道:“我认为泰国政府能够处理好这件事情,但是如果有途径提供帮助的话,我很乐意这么做。”

马斯克回复网友称乐意参与泰国洞穴救援。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利用自己公司的工程特长参与灾难救援。

此前2017年10月,在飓风“玛利亚”袭击波多黎各地区导致全岛停电后,马斯克发派了特斯拉的电力生产及储存团队前往波多黎各,帮助医院及一些小镇恢复电力。

(资料来源:新浪科技、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