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预警OR恐怖?麻省理工科学家研制出全球首个精神变态的人工智能
07-09 17:13:18 来源:@中国之声

@中国之声 消息,从精通作诗、善于歌唱、帮医生看CT片子,再到给餐厅打电话预约座位,由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已经惠及我们的日常生活。不过,就当这些“白天鹅AI”大放异彩的时候,有关人工智能的伦理、隐私、边界也被业内人士不断讨论。近一段时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个研究团队研发出的一款名为“诺曼”的全球首个精神变态人工智能,而它更像是一只“黑天鹅AI”,像是人工智能光明与黑暗的正式对垒。这样的一款人工智能产品对整个行业有着怎样的警示作用?“算法”无罪真的能为人工智能的伦理罪责开脱嘛? 

原标题:科学家研制出全球第一个精神变态的人工智能,当数据和算法充满偏见,人工智能会失控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