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半天内易人:“中国女婿”杰里米·亨特走马上任
07-10 06:25:20 来源:海外网、@中国日报

sei_20802907.jpg

杰里米·亨特

@中国日报 消息,当地时间周一晚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任命杰里米·亨特为英国新任外交大臣。此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因不满梅政府已基本达成一致的“软脱欧”计划而于周一下午辞职。在约翰逊辞职前一天,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也因同样原因递交辞呈。

亨特于2005年成为英国议员,从2012年开始至今担任英国卫生大臣。

海外网消息,据报道,杰里米·亨特现年51岁,父亲是英国皇家海军上将、爵士尼古拉斯·亨特。他获得过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和经济专业的一等学位。毕业以后曾去日本,并对东方文化产生了兴趣。他于2010年至2012年间担任英国文化大臣,从2012年至今担任卫生大臣。被视为未来保守党领袖的热门人选。

JeremyHunt.jpg

杰里米·亨特与夫人

值得一提的是,杰里米·亨特算是一名中国洋女婿。

2008年,来自西安的30岁中国女留学生露西亚(Lucia Guo)来到亨特创办的教育服务公司,两人一见钟情。2009年1月2日,亨特自己在博客里宣布自己订婚了,“我带露西亚回了家,晚饭后和我的父母一起散步时,我终于提出了求婚。现在我正在中国拜见露西亚的父母,为了庆祝我们的喜事,被没完没了地灌着米酒。”

article-0-18CD028C00000578-823_634x521_副本.jpg

杰里米·亨特与夫人

好消息披露后,英国媒体刊登了亨特和未婚妻露西亚的大幅合影照片,但亨特拒绝披露未婚妻的中文姓名,他说:“我决心把她保护起来,不让她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

英卫生大臣谈移民忧其3中英混血孩子就医遭敌意

亨特夫妇一家

目前,亨特夫妇育有3个孩子,亨特夫人和孩子们一向保持低调,很少公开露面。

原标题:杰里米·亨特担任英国新外交大臣 系中国洋女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