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落锤!特朗普提名卡瓦诺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07-10 09:11:08 来源:海外网

5.jpg

图为布雷特·卡瓦诺。(图源:美媒)

海外网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北京时间1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全国电视讲话的方式,提名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他将接替即将退休的法官安东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

此前就有媒体引用熟悉提名程序人士的看法称,相信法官卡瓦诺将会胜出。但无论被提名人是谁,都几乎肯定会在参议院引发民主党人的对抗。

据了解,特朗普上周末都待在他位于新泽西的高尔夫度假村,对大法官的最终人选进行定夺。他9日早晨不忘推文称:“我一直听说美国总统能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就是挑选最高法院大法官,这个决定将在星期一晚间9点公布!”

《纽约时报》报道称,虽然特朗普一直给外界的印象是个“大嘴巴”,但当他想要保守秘密的时候,他依然会“守口如瓶”。截至宣布前,连特朗普的最亲密的助手,也不清楚他究竟会挑选谁。据特朗普的助手表示,总统在选人时,倾向于相信自己的“直觉”。

特朗普去年提名的戈萨奇法官顺利进入最高法院,被保守派视为重大胜利。新大法官人选对于美国政治格局走向,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提名竞争程度也比以往更加激烈。

特朗普也清楚地知道,他挑选的大法官人选,将会决定美国未来数十年的政治走向。他上周在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时说:“坦白说,如果民主党人赢得了大选,首先你们就会面临极大的不同,如果你看见最近4个联邦最高法院5比4的裁决,(如果民主党上台)那它们都会被推翻。”

特朗普还表示,他“最大的责任是选择一位忠实地按照宪法原意释法的法官。”他誓言要选出一位具有“无可挑剔的资历、卓越的智慧、不偏不倚的判断力以及对法律和宪法怀有深深崇敬的人。”

原标题:落锤!特朗普提名卡瓦诺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