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队出了“叛徒”?比利时教练席站着只拿8000欧月薪的亨利大帝
07-10 09:54: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点,法国队和比利时队将率先出战,为了一个决赛名额厮杀。

不过,相比两支球队的主帅马丁内斯和德尚,更引人关注的是比利时队的助教:亨利。

比利时进攻为什么能保持如此犀利的状态,这不得不提他们那位比主帅名气大了不知多少倍的助理教练——法国传奇前锋亨利!

亨利担任马丁内斯的助教

比利时主帅早就认识亨利,而亨利也想当教练

法国传奇为什么会为比利时队效力呢?原来,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早就认识亨利,这种关系让他萌发了请亨利加入教练组的想法,而成为一名教练也是亨利最想实现的梦想职业。在2016年8月26日,比利时足协正式任命亨利为比利时队助教,他在队中的职责主要是负责指导前锋进行训练。

亨利和阿扎尔击掌

在此之前,他已经考出了欧足联教练执照,他的昔日队友皮雷也说,“助教这个职位对亨利而言只是暂时的,他想成为一位主教练。”

同时,比利时队的成功,也将是他的履历上的亮点,他这次世界杯上的助教经历,也会为他成为主教练创造很好的条件。

而法国足协,现在只能吃后悔药了,主席勒格拉埃说,“是我们的失误,我们当时的视野有些狭隘,而亨利与法国足协的联系并不密切。”

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更是透露,亨利在比利时队的月薪只有8000欧元,相比此前在天空体育做足球解说时高达400万英镑的年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利的“内部消息”比谁的都厉害

1998年,亨利和德尚(左一)一起拿下大力神杯

作为法国足球的旗帜性人物,亨利不仅仅在俱乐部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为国出战的13年时间里,他一共参加了4次世界杯,打入6球,并随队一起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等荣誉,而他在国家队所打进的51个进球,仍然是高卢雄鸡的队史纪录,这甚至比排名第二的普拉蒂尼多出10球之多。

如今在半决赛中即将面对自己的祖国球队,亨利势必会尽全力帮助比利时剖析法国队的特点,虽然这感觉会很奇妙,但这就是足球,不分国界。法国队前锋吉鲁表示,在世界杯赛场看到亨利为对手工作会有些奇怪,但他已为法国队建立过伟大的功勋。 “我们之间有着充分的相互尊重,他很幸运能为比利时队这样的球队工作。”吉鲁说。 

比利时队后卫维尔马伦则认为,亨利的到来可以给比利时队,尤其是锋线带来很多“有帮助的内部消息”。而当被问及这些内部消息是否包括对法国队出场阵容的预测时,维尔马伦说:“我觉得他站在我们这一边,所以我不认为他会在提供这些信息时有所保留。”

(来源: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