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监控拍下吉林男子深夜狂盗百部手机 价值10余万
07-10 10:52:01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消息,9日凌晨,吉林市长春路与欢喜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家手机卖场被盗,店主称丢失了ViVO、OPPO等品牌手机大约100部,损失合计10余万元。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侦查,截至10日上午9时,案件仍在侦破当中。

朋友圈传出协助信息

7月9日上午,吉林市多位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一则求助转发消息,称吉林市冯家屯的一家手机卖场,于2018年7月9日凌晨2点被盗,丢失苹果、ViVO、OPPO、华为等智能机100余台,希望广大同行协助与转发,还称如有能提供下落者,将予重谢。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手机卖场,发现这个手机卖场位于平房之内,正门临街,后窗临院。手机卖场北侧柜台里,手机支架上都是空的,店主称曾摆放在柜台内用于展示的手机均已被人盗走。南侧柜台里,仅有少部分老人机还在柜台内,其余原本放置智能机的柜台也都空了。

靠墙壁的储物柜,有明显被翻动过的痕迹。桌子上、地面上,凌乱堆放着许多手机包装盒。"只偷了手机,包装盒、充电器、耳机等相关物品,都被扔这了。"手机卖场负责人李先生面露愁容,"做点买卖太不容易了,这一下损失太大了!"

此时,该手机卖场已无法正常营业。

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撬后窗进入

李先生向新文化记者介绍,根据监控录像记录结果,行窃者是在大约凌晨2点钟进入手机卖场的,然后于2点26分离开,利用手电照明实施作案。

"其实我的店内有与110联网的红外报警,但是这个警报晚了大约半个小时。等通知我们再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小偷已经离开了。"李先生称,自己于2点35分在睡梦中被电话叫醒,可是赶到时候已经晚了。

"这个红外报警系统有延误。不排除我可能会根据事实,追究报警系统公司的责任。"李先生称。

另外,被盗的手机卖场后窗原本设置了两道护栏,均为金属防护材质。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是利用工具撬开护栏,从底部钻入窗内。大约凌晨1点抵达后院,戴着帽子和手套,身高1.7米左右,身穿浅色上衣和深色裤子。

"后窗外的防护网是用钢筋做的,很结实,他忙活了大约一个小时才把防护网撬开,但他拿什么工具撬的看不太清。"李先生说,该男子的手法挺专业的,估计是个惯犯。大约2点钟从撬开的防护网钻进店内,分别在柜台、收银台、储物柜等处翻找,并盗走了大量手机。

李先生认为,该男子手法很娴熟,可能有过作案经验。"100来部手机,拆盒只拿手机,只用了20来分钟时间。"

至当天下午4点多,手机丢失数量仍在统计中。单体价格比较高的,包括苹果X等机型。

另外,李先生和店员回忆过,近期并未发现到店"踩点"的可疑人员,也没有和他人闹过矛盾。现在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尽快破案,同时也想提醒广大商家注意防盗。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案件正在侦破中。

原标题:吉林市一手机卖场被盗,丢失手机百部,值10余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