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赖”子女一律不录取!法院给高收费学校发的这封信火了…
07-10 10:27:33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法院的一封司法建议书火了。建议对象为衡水市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等辖区内所有相关学校,建议内容为“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进行限制”。

司法建议内容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第一款第七项之规定,特建议:

1.你校招生简章需载明:“报名学生家长必须没有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记录;

2.对你校所招录学生父母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查,凡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者,一律不得录取;

3.对已招录学生,有上述情形者,一经发现,应责令退学或转校到公办学校。

为何发出如此建议?

禁止失信被执行人为其子女入学支付高昂学费,初衷在于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非限制孩子们接受教育的正当权利,在家长失信的情况下,孩子可能面临入学不被录取或勒令退学、转学等被动局面,势必给孩子身心造成影响。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家长应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以免自己的失信行为波及无辜的子女,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司法建议书全文:

除了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衡水市桃城区还把100多名老赖的信息搬上了大银幕,电影播放前被集体围观!

全省尚属首次

看电影前,先看一段“老赖”的大头贴展播!为加大力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自6月中下旬起,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人员名单登陆市区各大影院,集中轮番播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宣传片。宣传片时长6分33秒,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共计110名。预计每月将达到4000左右场次的曝光量,在全省尚属首次。

还曾推出老赖“专属彩铃”

在此之前,桃城区法院还联合三大通讯运营商推出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联合公检发布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以及利用新媒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人员名单等举措重拳打击老赖。

网友看法:

有人质疑:

也有人反驳:

原标题:“老赖”子女一律不录取!法院给高收费学校发的这封信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