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停车4天收费2210元! 北京西站南广场天价停车费引质疑
07-10 10:32:54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消息,7月4日,张先生将车停在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后乘火车出京,8日回京后却发现,“110个小时,收了我2210元。”北京晨报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2016国家便放开停车收费定价,但大型交通设施停车场大多设置了每日封顶费用。对此,停车管理方迈泊停车管理(上海)公司丰台分公司表示,7月1日起,公司开始对收费上调,单日停车费用并不封顶,也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旅客可办理月租停车,价格相对划算。 

停车4天收费两千 吓坏车主

7月8日上午8时许,外出回京的张先生来到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取车,开到出口缴费处时,LED显示屏上的数字让他吃了一惊。“提示车辆停放时间为110小时,缴费2210元!当时我整个人都蒙了。”张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之前决定在出差期间把车停在西站停车场前,还特意在网上查过相关价格,“知道可能会贵些,但没想到贵得这么离谱呀。”

张先生称,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解释称,车场重新调整系统后的收费标准为每小时20元,并且上不封顶。由于还有急事,且后方排队车辆在催促,张先生只得先交钱出站。“之后我才知道,在进出口的位置确实有收费标准提示,不过入口的P牌位于匝道位置,并不显眼,车辆鱼贯而入,真的很难注意到。”但即使有明码标价,张先生仍觉得这个收费标准让人难以接受。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今年7月以来,不少旅客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缴费时都被吓了一跳。“停车22小时,收费竟然要450元!”、“停放近56小时,收费1115元!”车主纷纷吐槽自己心痛的遭遇。

物价放开市场调节 没有违规

这一收费标准是否违规?记者昨天从北京物价局价格举报热线获悉,从2016年1月1日起,地下停车场或者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就已经放开,由停车公司自己定价,“停车场做到明码标价就行,以车场蓝牌公示价格为准,市场调节,物价部门没有设置上限”。

其他大型交通枢纽站又是如何规定呢?记者发现,大型交通枢纽的停车场价格确实都不便宜,但大多数都设置了每日封顶价格。如北京南站地下停车场,一小时收费12元,一天封顶价格260元。北京首都机场停放8小时以上的长期停车区,小型车单天收费价格为80元。而就在与西站南广场几百米之隔的西站北广场地下停车处,也是以每小时16元收费,每天封顶价格为254元。

车场收费未设封顶 可以月租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来到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在车辆入口处看到了停车收费的蓝色P牌,显示全天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为小客车每15分钟5元钱,不足一计时单位不收费。经营单位为迈泊停车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丰台分公司。而除了车场出入口处的收费标价,记者在车场内并未看到相关标识。

记者从该停车场的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停车场调整了新的收费标准,“之前便宜些,设有封顶。现在封顶取消了,也不设置长期停车区域。”车场项目经理郭先生解释,“我们有场地租赁费、人员工资、电力和机器损耗的成本。”此前就价格调整已经在出入口处进行过相关公示,不过自7月1日实施后确实收到过投诉,“大概有7起,不过我们确实没有违反国家的政策规定。”

针对车主反映价格过高的问题,郭经理表示,公司有相应的月租政策,“10辆以上团体月租为每月700元,单辆车月租为1100元,而且可当天办理,这对于长期停车的车主可能更划算。”郭经理称,以后会考虑在显眼位置贴出月租通知,也提醒车主们留意停车价格变动情况,按需调整用车及停车计划。

原标题:车停西站南广场 四天交费221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