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三中案”侦查结案,马英九等6人被起诉
07-10 10:56: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涉及“三中案”,台北地方检察署10日侦结,马英九等6人被起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0日报道,检方认为,马英九在三中交易案中,贱卖党产,致国民党遭受数十亿新台币的损失,依“证交法”及背信等罪起诉马英九、前“中投”董事长张哲琛、总经理汪海清6人起诉。

台北地方检察署将于10日上午10时10分召开记者会,进行说明。

 

马英九因涉“三中案”被起诉(资料图)

所谓“三中”是指台湾“中影”、“中广”、“中视”。国民党此前遭检举,涉嫌贱卖旗下的这三个集团,但2014年台湾地区“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以“查无不法事证”宣布全案侦结。

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在去年8月公布的“中影”案调查报告称,“中影”公司在2006年以每股新台币65元出售股权,但当时的鉴价严重低估“中影”土地价值。

台北地检署随即重启调查“三中案”,曾于去年11月29日传讯马英九到庭,经过14.5小时左右的侦讯,将马英九请回。

地检署今年4月第二度传讯马英九,但马英九认为本案侦查程序合法性的疑虑还没有厘清,因此行使缄默权。

马英九当时认为,台北地检署无法公正客观,球员兼裁判,整个讯问过程都行使缄默权,“我虽不好战,但也从不畏战”。

原标题:快讯:台“三中案”侦查结案 马英九等6人被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