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总理“押宝”国家队:法国将3:1战胜比利时
07-10 11:05: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法国总理菲利普刚刚走马上任时,外界普遍注意到他是拳击爱好者,但事实上,他也是狂热的足球迷。法国《欧洲时报》7月9日报道称,面对即将来临的法国-比利时半决赛,菲利普日前毫不犹豫地“押宝”法国将3:1战胜比利时。

近日,菲利普表示,“自从1982年以来,我从来没错过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任何一场比赛”。他预测,本届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可能会3:1战胜比利时队。

不过作为总理,菲利普在大战来临之际也不忘宣传“法比友好”。他认为,比利时是朋友,也是邻居,两国不仅有共同的国境线,也有共同的历史和文化。因此这场比赛固然至关重要,却没有什么硝烟味。

而且,报道称,菲利普本人也和比利时有微妙的血脉联系。他的母系家庭来自临近比利时的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曾外祖母一代人还在讲弗拉芒语(即比利时北部的荷兰语)。所以对菲利普来说,比利时天然有种熟悉的气息。他欣赏比利时的工商业文化,钟情于比利时著名歌手雅克•布雷尔(Jacques Brel),喜欢比利时的动漫人物丁丁,不过这一切都不能改变他坚决看好法国队。

原标题:法国总理“押宝”国家队:法国将3:1战胜比利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