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少足队获救8人中2人或肺部感染 有少年张口就要巧克力面包
07-10 14:28:13 来源:海外网

600400898.jpg

图为泰国足球队少年在洞中的画面。(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0日,泰国被困足球队的第三波救援行动开启,洞内剩下的5人有望在今日脱困。据美联社报道,泰国卫生官员称,目前被救出的8人“精神状况良好”,其中2人可能肺部感染,但整体身体状况还算健康,有人胃口大开,吵着要吃巧克力面包。8名孩子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至少会住院7天。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救援队们再次带着行囊入洞,为了避免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救援人员时刻与时间赛跑,只为尽快救出洞内的4名小将和1名教练。

“此时此刻,没有令人担忧的状况发生,每个人都很安全”,泰国卫生部长表示,“这些孩子们都是足球运动员,所以他们都很强壮,具备较高的免疫力。”虽然2名少年疑似肺部受到感染,但第一批被救出的4名男孩已经能在床边走来走去了。

报道称,男孩们胃口大开,但是给他们提供的膳食,还是以平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过,在一些男孩们要求要吃巧克力馅儿的面包时,医生们还是心软了。

p06d6k57.jpg

图为洞中画面。(图片来源:BBC)

这支13人组成的泰国足球队于6月23日在清莱府一个名胜洞穴探险时失踪,经过多日搜索,救援人员于本月2日发现他们被困的地点。

当地时间8日,18名潜水员进入洞中展开救援行动,经过连续两日的努力,救援队们总共救出8名足球队员,并将他们交由医疗团队检查。虽然逃离了洞穴,但他们仍然不能与家人团聚。泰国官方称,考虑到潜在的感染风险,孩子们被暂时安置在医院进行隔离检查,预计将住院7日。

此外,救援工作负责人表示,救援人员从第一次入洞救援中汲取了经验,为第二批救援工作整整省出了2个小时。不过,面临随时可能到来的降雨和穿过洞穴隧道时的重重风险,救援团队余下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除了出动泰国海军海豹部队的潜水人员外,许多国家的国际救援队也参与其中。

原标题:泰国少足队获救8人至少将住院7天 2人或肺部感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