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旅客违规携带完整老虎头骨入境 被海关查获
07-10 20:29: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南京海关10日公布,金陵海关在该关旅检现场查获旅客违规携带的虎头骨1个,重量约840克,长度约有30厘米。这是该关近年来首次查获此类动物制品。

日前,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关员查获虎头骨。 刘洁 摄

日前,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关员查获虎头骨。

南京海关通报,6月6日下午,一位由温哥华飞抵南京的中国籍旅客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检入境大厅入境,未向海关申报,行李在经过X光机时显示图像异常。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包内有一完整动物头骨,海关关员初步判定为疑似虎头骨。

后经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鉴定,该物品为哺乳纲食肉目猫科虎的头骨。该物种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保护物种,同时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据了解,由于森林资源的锐减和盗猎者的围捕,在过去的100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万只锐减到3000多只,极度濒危。该物种被列入重点保护物种,禁止进行国际贸易。

旅客违规携带30厘米长珍稀虎头骨南京海关查获

海关提醒旅客,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没有证明书一律禁止携带进出中国国境。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关同时呼吁民众拒绝购买象牙、砗磲、玳瑁、珊瑚等濒危物种制品,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植物。

原标题:旅客违规携带30厘米长珍稀虎头骨 南京海关查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