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贪官携大量公款潜逃13年,做整容手术掩盖真实身份
07-10 22:22:55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号

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号消息,女巨贪整容跑路了13年,最近还是落入了“猎狐”行动的天网。最近,涉嫌贪污罪并潜逃13年的潘某芬被深圳市南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公安机关追捕归案。


2005年初,当时担任某企业会计的潘某芬突然失联。检察机关在调查中发现,该企业财务出现大量公款亏空,相关财务凭证无故消失,潘某芬存在携款潜逃重大嫌疑。

随后,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罪对潘某芬立案侦查。多年来,司法机关从未停止追查潘某芬的下落,但潘某芬却杳无音信。

2018年1月初,深圳南山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专门成立追逃追赃工作部门;3月,纪委监委决定将潘某芬案件定为阶段性工作重点,进行集中突破。

“政事儿”注意到,潘某芬落网当日,恰逢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

6月6日,8级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沿海一带,整个广东下起暴雨。当日晚间,行动组赶赴台山市,在一家高档酒楼停车场内,发现了潘某芬的车辆。

当晚,潘某芬餐后打算离开之际,埋伏在酒店内外的行动人员分头上前,将其控制。

“政事儿”注意到,潘某芬在潜逃后对眼部和鼻部进行了整形手术,改变了外貌特征,其在落网初期试图掩藏真实身份,对于涉嫌犯罪事实矢口否认。

此后,办案人员动用了高科技人脸比对手段,潘某芬才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对于潜逃生活,她自称自己13年来辗转国内多个城市,大部分时间都在北方各地漂泊,最短在一个地方只待了一两个星期就跑路,不敢回到广东。

除了整容,她还编造了两个不同的化名与陌生人打交道,同时逃避使用身份证处理个人事务,也从没合法租住房屋、去正规医院看病就医。

“费尽心机”、“提心吊胆”,潘某芬在形容13年来潜逃生涯时,说出了两个成语。

原标题:她携大量公款潜逃后整容,还是被抓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