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花莲地震遇难陆客抚恤金公布:人均约108万元
07-11 15:36:23 来源:​环球网

今年2月6日的大地震共造成9名陆客不幸罹难(台媒资料图)

环球网消息,花莲今年2月6日发生里氏规模6.0级地震,造成9名大陆籍游客死亡、6人受伤,以及2位大陆配偶房屋全倒。台湾海基会专案小组协助罹难者家属办理文书验证,9位罹难者中已有5位家属完成亲属关系等相关公证书验证,并顺利申领慰问金5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8万元),其余4位罹难者家属尚在办理相关手续。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1日报道,依据花莲县政府依地震灾害慰问金发放实施计划,花莲震灾不分罹难者国籍,发放金额标准一致,每位罹难者家属可获发放死亡慰问金新台币500万元。

海基会表示,在申请慰问金过程中,海基会持续主动积极协助家属办理相关公证书验证。过程中,有家属反应,在当地办理验证文书时,被告知需耗时一至两个月。海基会得知家属情况,随即主动与大陆的省级公证协会联系协调,让家属顺利于一天内完成办理公证。

目前已有余妃、丁文昌、丁守慧、杨捷、杨浩然等5位罹难者家属完成相关公证书验证,经海基会将相关文件转交花莲县政府审核,已顺利完成慰问金申领程序。花莲县政府今日汇拨款项予家属,经海基会确认,家属均已收到慰问金。

至于其他4名罹难者,何凤华之相关公证书已完成验证,花莲县政府正在审核中。杨丽蓉等3名罹难者之相关公证书尚在办理中,海基会将持续协助家属,协调大陆方面尽速核发所需相关公证书,以早日领取慰问金。

今年2月6日23时50分,花莲近海发生里氏规模6.0级地震,造成4幢大楼倾斜坍塌、17人罹难,其中云门翠堤大楼倾倒造成9名大陆游客不幸遇难。

原标题:台湾花莲地震遇难陆客抚恤金公布:人均约108万人民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