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航机组人员在驾驶舱内吸烟致飞机紧急下降?官方回应:正调查
07-11 20:24:41 来源:封面新闻、@中国国际航空

国航最新回应:针对7月10日CA106香港到大连航班发生的氧气面罩脱落事件,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公司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6.png

早前报道>>

封面新闻消息,7月10日,国航CA106香港飞大连航班出现紧急下降情况。据网友提供图片显示,机舱氧气面罩已经脱落。对此,微博认证为深圳活力天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班管家”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出现紧急下降的原因,是空中巡航阶段机组抽烟,误把两个组件当成再循环风扇关掉导致座舱释压所致。7月11日,国航客服在回应封面新闻记者时表示,国航内部正在调查此事。

据航班管家称,机组误操作后,认为增压不可控宣布Mayday紧急下降,旅客氧气面罩掉下。

航班管家表示,飞机改平后因客舱温度高发现两个组件在关位,打开组件增压可控后机组在旅客氧气已经不符合适航条件的情况下又重新上升到7500米高度继续飞往目的地。但面对如此情况,网友则表示,这样的机组,对乘客太不负责任,简直不可思议。

航班管家发出消息后,国航并未对此给予回应。7月11日,封面新闻通过国航客服询问该事件。接听工作人员表示,据他所知7月10日的CA106航班曾出现过延误的情况,但标注原因为航空管制,“本来应该在17点45分起飞,但最后起飞事件为19点11分。”

关于急降一事,该工作人员进一步回应称,国航内部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一旦确认原因,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形式对外发布。

视频来自新京报

原标题:CA106机组吸烟误操作致急降?国航客服: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