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飞大连航班氧气面罩突然脱落,急降6000米
07-12 09:08:43 来源: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消息,当氧气面罩突然脱落在眼前时,从香港飞回大连的市民王先生完全蒙了,随后飞机广播里传来“客舱失密,飞机正在紧急下降”的通知,当时无数个念头从他脑海中闪过。好在最终航班顺利地落在了大连。11日,有微博发布的一些相关信息导致这一事件迅速引发广泛关注。

飞行中氧气面罩突然脱落在眼前

7月10日晚22时30分,当CA106航班降落在周水子国际机场时,大连市民王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在此之前他经历了一场从未经历过的乘机“意外”。

王先生告诉记者,10日他在香港结束出差后,乘坐国航CA106航班返回大连,原本的计划起飞时间是17:55分,结果推迟到19:11分才正式起飞。

19时40分许,空乘人员开始为旅客发放饮品,坐在较前排的王先生刚刚从空乘人员手中接过来水,突然氧气面罩降落在眼前。

紧接着广播里传来了自动播报语音:女士们、先生们,现在飞机客舱失密,正在紧急下降,请保持安定,系好安全带,氧气面罩已脱落,请用力拉下放在口鼻处,正常呼吸。

“我当时整个人都处于发懵状态。”王先生说,那一刻他从空乘人员的表情上也读到了“疑惑"。

 “ 什么是失密?失密是不是就是飞机有破损?”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戴氧气面罩的同时,脑子里有一万种念头在闪过。“尤其想到前段时间发生的川航飞机飞行中挡风玻璃突然破裂的新闻,我就想自己会不会那么幸运,会不会就在这里挂了!”王先生说。

他告诉记者,面对氧气面罩突然脱落,客舱内乘客并没有出现尖叫或骚动,“但是安静的能听到呼吸”。

飞行高度从万米下降到看见“万家灯火”

这个过程中,飞机也是一直在下降的,同坐该航班的乘客孙先生记得,上机后他一直在飞行模式下翻看照片,当广播中传来机舱失密的信息时,他注意到飞机刚过揭阳,此后他通过手机GPS发现,飞机高度从10000多米很快降到了4000米,而且还在往下降。

“飞机从揭阳一直飞到厦门,始终依靠氧气面罩,飞行高度一直不到4000米。”孙先生说,这个过程中他从窗外的一片漆黑渐渐看到了“万家灯火”。

下降中孙先生用手机拍到了万家灯火。

王先生回忆,大约过了十多分钟,面罩中的氧气就被吸完了,他明显感觉机舱里温度很高。

 “不过很快机舱中有了空气,空调也恢复了,飞机高度也开始回升。这个时候广播里传来‘故障已排除,已经安全’的通知。”王先生说。

“空乘人员真的很专业,从她们的脸上就会感受到真的安全了。”事后孙先生告诉记者。

和王先生邻座的乘客本身是一位有八年飞行经验的空乘人员刘女士,事后她在个人社交平台中写到,事发后自己首先观察到客舱内灯光调暗,空调停供,其他没有异常,在自己戴好氧气面罩后,又帮孩子检查,并再次检查了安全带。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位邻座看上去相对淡定,还帮他收起桌板并将水放好。

故障排除后又经历一次“客舱失密”播报

故障排除后,飞机继续往前飞,分坐在不同位置的王先生和孙先生都在飞行模式下打开手机GPS,探测现有飞行高度,时速,航线,盯着导航上的卫星定位一点一点的向目的地靠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氧气面罩装置也未收起,如同输液器一样一直悬挂在所有乘客面前。

21时40分许,飞机来到山东境内,突然广播中又出现了“现在飞机客舱失密,正在紧急下降,请保持安定,系好安全带,氧气面罩已脱落,请用力拉下放在口鼻处,正常呼吸”的通知,不过这次不同的是,人们并没有感受到飞机有下降的变化。

紧接着机组人员通知“系误报,可以不用佩戴,飞机会在10点35分左右顺利到达周水子机场”。

“儿子正要戴,我告诉他,氧气发生氧只能使用一次,面罩已经没有氧气了。”刘女士写到。

在经历两场虚惊后,终于平安着陆,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乘客忍不住拍手庆祝。

飞机降落大连后王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国航回应]

11日20时,中国国际航空通过官方微博表示,针对7月10日CA106香港到大连航班发生的氧气面罩脱落事件,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公司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原标题:香港飞大连航班氧气面罩突然脱落,飞机急降6000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