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和北约盟友现在啥状态?看这张合影就懂了
07-12 14:23:11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712064609.jpg

参加此次北约峰会的各国领导人

海外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下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而伴随着他不断抨击欧洲领导人们的“各种失败”,美国和北约盟友似乎也正“渐行渐远”。11日,一张北约领导人们在峰会开幕前拍摄的照片引发了网友们的重点关注,不少网友认为,这张照片完美地展现出了北约目前的真实状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这张引发外界热议的照片摄于峰会的开幕式前。当时,北约各国领导人正聚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领导人似乎都在关注着位于他们左侧的事物,但只有特朗普例外——他的注意力被右边的什么东西所吸引,扭头看向了不同的方向。

“这张照片简直就是一种完美的比喻,”推特网友贝斯特表示,“相比北约领导人们,特朗普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明显是错误的。或许是因为他是个笨蛋?”一位美国保守派政治评论员似乎在为自己总统的“独树一帜”解释称,也许特朗普“看着美国”,而他的同行们则正“关注着欧洲”,所以双方的方向并不一致。网友西格则是直言,照片概括了当前的一个现实,这就是特朗普和其他北约领导人间的关系正越来越糟。

据悉,在此次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连连向盟友“开炮”。11日,他在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早餐时就声称,“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因为其能源大量来自俄罗斯。他们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我们必须保护他们,与俄罗斯对抗。”随后,他又扩大了“攻击范围”,再度就北约“份子钱”发推称:“(各国的防务开支)必须立即达到其GDP的2%,别等到2025年。”他还不满地表示,欧洲的边境相当“糟糕”,而美国正为保护欧洲“买单”,花了大笔的资金。

对于特朗普的各种“语出惊人”,连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就批评称,特朗普参加北约峰会就是一场灾难,他正在毁坏美国的国际声誉。“特朗普总统正在我们的盟友中制造敌对气氛,反而将那些一直攻击美国民主政治的人划归到乐于奉承他的同盟军中,”克里说道,并指出美国总统的举动正在削弱北约联盟。

原标题:特朗普和北约盟友现在啥状态?看这张合影就懂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