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惊现“神秘大盗”!他的这招易容术,差点把警察搞蒙
07-12 18:11:59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小偷。易容。江洋大盗。

没错!7月11日杭州祥符派出所抓获了一个会“易容”的江洋大盗!

手法之“高明”,行为之狡诈,差点骗了警察叔叔!幸好,被火眼金睛的警察叔叔抓住了。

嫌疑人鼻头有一颗大痣

这颗痣不仅会跑

还会变形状

7月7日18:30分,祥符派出所接到城北某小商品市场服装店老板报警,称自己放在店里柜台上的手机,一转眼就不见了!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带着小张调取了现场的监控。监控显示,一个鼻头左侧有一颗黑痣的中年男子,趁小张忙的时候顺走了手机。

一看到视频,小张就很激动:“对对对,就是他,他有那么大一块痣,肯定很好找!”

祥符派出所民警于欢告诉钱报记者,那颗黑痣确实非常明显,差不多直径有1厘米,挺罕见的。

按理说,这么明显的特很有利于破案,但是接下来警方却“迷糊”了,因为这颗痣会跑!

很快,拱墅警方通过监控布控发现一个很像嫌疑人的男子,当时他正在城北的一家商场逛街。

“当时我们以为就是他,可是仔细一看,情况不对!嫌疑人鼻头有痣,但这次锁定的男子他鼻头没有痣,相反左眼有很大一块黑斑。”于欢说,“当时也不能够马上就判断是不是同一个人了,毕竟鼻头有痣这个线索太明显了。”

拱墅警方暂时只能将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继续寻找其他线索。

就过了一天,拱墅警方再次捕捉到一条监控线索,还是在城北,下午的大马路上,一个极像嫌疑人的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压马路”。

这次这名男子也非常像嫌疑人,也有一处像痣一样的黑斑;但是,他的痣斑在右眼眉毛处!

他们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

拱墅警方初步研判,应该就是同一个人!痣是贴的!

于欢说:“上面提到的这两次,虽然痣的位置不同,穿着也不同,但是两次戴的帽子都是一样的;而且两者的五官、神态、走路的姿势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初步判断,应该是同一个人。另外,除了这两次以外,其他路口监控还捕捉到他的监控画面,虽然痣的位置再次发生了变化,有一次是在右嘴层下面,还有一次是没有痣,但每一次都戴一顶鸭舌帽;所以我们怀疑,他是化妆的,特别是压马路那次,右眼眉毛处那次,那个痣斑也非常大,而且不像痣,倒更像是贴上去的,非常立体。”

原来警察们碰上了一个“易容大盗”啊!很快,拱墅警方锁定嫌疑人身份,于7月11日在江干区某农民房内将其抓获。

昨天早上6点多,民警于欢等人敲开了他的房门,当时他还在睡觉,光着膀子来开了门,这一次,男子脸上没有任何痣,但是五官、神态还是一模一样的。

见到警察第一句话:“你们干什么事?”

于欢说,你不知道我们来干嘛吗?你自己没做过什么事情么?

男子说:“我不知道啊,我又没干什么事。”

到了派出所,男子还辩解:“不是我啊,真不是我啊,这人只是和我长得有点像啊,你看你看我脸上没有大痣!”

但是很快,民警在男子屋内搜到了他在城北小商品市场作案时穿的那套衣服。

经查,男子姓施,40岁左右,安徽人,在杭州打散工。

施某前科累累,劣迹斑斑,短短三年内便因在杭州盗窃被法院判决3次、行政拘留1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施某已被拱墅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杭州惊现“神秘大盗”!他的这招易容术,差点把警察搞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