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再就军费问题施压 北约举行成员国紧急会议
07-12 18:15:45 来源:海外网

TIM截图20180712173014.png

图为特朗普7月11日在北约峰会期间看时间。(路透社)

海外网7月12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官员表示,由于特朗普要求北约各盟友提高军费开支,北约正在进行一场紧急会议。

另据路透社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当地时间周四(12日)进行的一场北约峰会闭门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就防务预算和欧洲贸易问题对北约各成员国发起新一轮攻击。据报道,北约各成员领导人随后要求非成员国伙伴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暂时离开会场,进行一场计划之外的、仅有北约盟友参加的会议。

德意志新闻社稍早报道称,由于与北约各成员国就防务预算一事争执不休,特朗普威胁道,美国将退出北约。不过路透社称,两名北约官员表示,尽管特朗普在北约峰会第二天继续指责盟友在军费上支出太少,但他没有威胁要退出北约。据报道,当被问到特朗普是否要退出北约时,两名官员都表示,“没有”。

此前,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北约盟友的防务开支必须立即支付GDP的2%,“别等到2025年”。随后在11日进行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不仅再度揪着军费议题不放,更狮子大开口要让盟友的缴纳的费用翻倍,提高到GPD的4%。话音刚落,众盟友十分错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冷战结束的几十年时间里,因为紧张局势降温,北约国家纷纷削减了国防预算,但是现在局势再度升温,便需要增加预算。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目前各盟友的焦点都在如何让军费达到GDP2%的标准,“好消息是我们现在正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然而,特朗普突然抛出4%的数字,还是让盟友们措手不及。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11日证实了特朗普关于4%军费的言论,并再次传达:“特朗普希望看到盟友为此付出努力,起码达到他们承诺的最低标准。”

英媒调侃称,前任美国总统们也曾敦促欧洲为军费承担更多责任,减轻美国纳税者身上的压力,但从来没有人向特朗普那么直接。

据悉,根据协议,到2024年,北约各国防务开支要占到本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但到目前为止,在北约的29个国家中,只有5个国家在2018年达到了目标,这其中除了美国自身之外,还有希腊、爱沙尼亚、英国和拉脱维亚。

原标题:特朗普再就军费问题施压 北约举行成员国紧急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