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湖成了泡脚池?一眼望去白堤旁全是脚,有人却说没毛病
07-12 19:21:09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风景静好的西子湖畔,水面淡淡的、树影淡淡的、风也淡淡的,一切都呈现出一种柔美的旨趣,可是突然就看到挺多的人伸着个脚丫子泡在西湖里,还拍来拍去,掀起阵阵浪花。

这实在是……

近日,游客在西湖“泡脚”的事情,在网上吵翻了。

杭州西湖白堤、集贤亭等景点,有许多游客脱掉鞋袜,把脚伸进西湖里,洗脚、泡脚或戏水,许多人也跟着学,逐渐成了一道“风景线”。

有网友说,西湖成了最大,免费“泡脚湖”。

@poyyr:太不雅观了,那么多光着脚丫子泡在湖里,有点恶心

@林星星:那以后夏天不是来西湖看风景了,而是来看大家泡脚了?你愿意吗?

@微凉冰冰:公众场所,还是应一切尊崇雅致与秩序原则,一切不雅致不协调与不秩序的行为,无论自认为多合理与多自然,也是少做为好。

也有网友觉得

亲近自然,没毛病

有网友认为西湖泡脚,没毛病啊!

古人还说,“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人渴望亲近大自然,原本就是一种天性。

很多时候,人们不愿意亲近自然,恰恰是因为那水太过污浊,这两年,西湖的水越来越清澈、可爱,游客肯把脚伸进去,正说明了此间水清。

网友热评

@大学生小木匠:如果自然已经脆弱到无法亲近,建议西湖全部使用透明围挡保护起来。

@苏苏:这是好事啊!说明西湖的水清,环境好,大家才愿意泡脚!

@pear殷:我把赞成泡脚的都赞了一遍。这么和谐放松享受生活的画面应该多一些。中国人就是太拘谨了,生活要有张有驰

@1946:西湖水本身就是由钱塘江的水引过来的,这儿一边进,那儿一边排,每隔一个月就可以更换一次,游客们的泡脚,说明大家对西湖的亲近,不用担心西湖水被污染,再说,这种现象也只有在夏天的傍晚才会出现,也算是一道难得的风景线吧!

更多网友是来看热闹的

@散人:这会要出来一专家从物理原因,化学原理,养生方式。心理状态谈一下西湖泡脚对当事人的人生事业。建康,合家幸福等诸多方面的不利。再由悮乐方面播出一下下。洗脚的人自然就少,否则脚好洗。澡为啥不能洗。嘻嘻[呲牙]

@无忧无虑:泡脚没问题,但是安全呢?安全呢?安全呢?只要出事不找景区负责就一切OK啦!

@阿波:可以泡,建议划一部分出来可以下水洗澡。

原标题:西湖成了泡脚池?一眼望去白堤旁全是脚!有人却说没毛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