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藏高原繁育成活三只南美洲羊驼
07-12 21:53:0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12日对外表示,该园繁育成活三只南美洲华卡约羊驼,这也是该物种首次在有世界“第三极”之称的青藏高原诞生并育活。

资料图:羊驼。

华卡约羊驼除南美洲秘鲁和智利等高原山区有分布外,还分布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属偶蹄目骆驼科。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于2014年共引进四只该类羊驼。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饲养员刘莉介绍,三只小羊驼分别出生于2018年6月19日、24日和28日,均为雌性,目前尚处在哺乳阶段,生长情况良好。

据了解,为保证羊驼妈妈在“月子”里有充足的奶水,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除准备新鲜牧草外,还增加有钙片、维生素以及少量苹果、胡萝卜、黄瓜等作为补饲。

“华卡约羊驼在青藏高原诞生并育活尚属首次,就目前观察情况来看,此物种已适应青藏高原高寒冷凉气候。”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表示,小羊驼的成功育活对研究和探索南美洲大陆野生动物在青藏高原生活的规律、生活习性以及今后引进其他当地野生动物品种具有借鉴意义。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地处青海西宁,海拔2300米,是青藏高原规模最大的野生动物园,目前该园“常驻”动物127余种3000余头(只),中国唯一雪豹繁育基地也坐落于此。

原标题:青藏高原繁育成活三只南美洲羊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