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喝藿香正气水会“被酒驾”?你只需要这样做
07-22 14:54: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多地进入炙烤模式,很多人会服用藿香正气水解暑。但也有人说喝藿香正气水易“被酒驾”。实验显示,喝完藿香正气水后做酒精测试易检测出醉驾,但5分钟后再次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零。

原来,藿香正气水成分中含有40%-50%的乙醇,服用后,一定清水漱口或适当休息再驾车。此外,蛋黄派、荔枝、腐乳也可能致人体短时间内酒精超标,所以,驾驶员朋友们在吃过这些物品后,一定要注意!

1、口气清新剂

有网友表示,喷薄荷口气清新剂被抓过查出酒驾,但是坚持让警察叔叔们给我查两遍,第一遍查出酒驾,第二遍等了10分钟就没有了。(花露水中也含有酒精成分,涂抹或喷洒也会被误会哒)

2、蛋黄派

小蛋糕、蛋黄派这类食品,在生产过程中也会添加食用酒精,这是为了保持水分,令其口感更好。

3、水果

水果中除了荔枝,榴莲也会“被酒驾”。榴莲含有很高的糖分,它成熟的过程中会自己发酵,产生乙醇(酒精),但是这个只会存在口腔里面,会随着人的呼吸而挥发。

4、荔枝


QQ截图20180722150254.png

有司机朋友表示,吃完荔枝后被测出酒驾,记者亲身体验,吃完3颗荔枝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就测出了醉驾。对于这一现象,专家解释称,荔枝无氧呼吸的糖酵解会产出乙醇,所以才会导致检测出酒精。

来源:@时间视频、中国网、@法制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