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省委督查室干部与地方检查站人员发生言语冲突,省委书记批示
08-01 07:20:2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澎湃新闻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8月1日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委办公厅获悉,7月30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干部与阜平县牛角台检查站工作人员发生纠纷后,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责成省委办公厅会同省纪委、省公安厅和阜平县委组成调查组,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原标题:河北省委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对阜平县检查站发生纠纷问题进行调查

早前报道>>

两人自称河北“省委督查室的”与警务人员言语冲突,正调查

“你指我了没有?”“你先指的我!”如此对话反复五六个回合。

7月30日下午,河北阜平县交警大队牛角台检查站。两名男子自称是“省委督查室的”,质疑检查站导流的警务人员没有工作证,不得“强迫”其接受检查,双方因此发生了言语冲突。

澎湃新闻从阜平官方证实了一段关于上述事件的现场视频。这段长约4分14秒的视频显示,自称“省委督查室的”戴眼镜男子反复向警务人员确认“你有没有工作证?有没有执法证?”警务人员表示没有。随后,戴眼镜男子质疑,没有工作证你怎么能拦车?对此,警务人员表示,“只是截你车让你里边儿接受检查去,我在这儿没检查你。”

引发舆论质疑的是“省委督查室”一行二人较冲的口气和态度。“县纪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必须赶过来”、“没有执法证你有什么权力检查?谁给的你权力?”。

“你别凶我们,有事跟我们政府说去,跟我们公安局说去。政府让我们来这干活,公安局让我们来这干活。”现场涉事的警务人员也不甘示弱,情绪也比较激动,大声回答自己就是没有执法证。“我不是警察,我没有执法证,工作证也没有,我告诉你是阜平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让我在这执勤,我执行的是公安局、政府的命令。你们跟省政府请示,跟省公安厅请示,把这个点撤了吧。我没有执法证,我接受处理。”

视频末尾,“省委督查室”一行二人中,未戴眼镜男子和警务人员陷入了“谁先指的谁”的反复争执中。未戴眼镜男子称,“你指我了没有?”警务人员称,“你对我们有个最起码的尊敬,这有录像,谁先指的谁知道。”

澎湃新闻注意到,视频中,“省委督查室”一行二人将车牌号为冀A∙T150T的越野车停靠在路上,周围不时有人上前围观。

7月31日上午,阜平县委有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述视频拍摄于30日下午7时左右,目前该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31日下午,阜平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谷雄军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视频中那两名自称是省委督查室工作人员的身份尚不清楚,“我当时没有在场,后来见了面,他们就说是省委的,说了说他们就离开了。”

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证实,视频中戴眼镜、身着蓝色T恤黑色短裤男子为河北省委督查室干部刘英林。2015年10月河北省民政厅一篇报道提到,刘英林当时的职务是河北省委督查室副主任。视频中另外的未戴眼镜男子身份暂未确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