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把特斯拉跑车送到火星后,马斯克将送4名美国宇航员重返太空
08-05 16:26: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3日,美国航天局NASA公布了首批将搭乘SpaceX载人飞船“Dragon”号(又称龙飞船)进入太空和国际空间站的四名宇航员。作为NASA商业飞行计划的一部分,这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美国首次开启载人航天与返回计划。

u=3951559965,3052546726&fm=173&app=25&f=JPEG.jpg

此次太空计划将由美国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共同开发,参与太空人多数拥有太空飞行经验。

据报道,过去7年来,美国太空人只能借用俄罗斯火箭和太空船搭载升空,把太空人送到国际太空站,每送一个人就必须花费约8000万美元。NASA署长布莱登史汀(James Bridenstine)在休士顿的“太空中心”表示,我们希望国人知道,我们正在返回太空,从美国领土用美国的火箭,让美国太空人前往太空。

波音的“星空号”(Starliner)太空船预定今年底或2019年初展开无人试飞,2019年年中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而SpaceX的“飞龙号”(Dragon)太空船预计今年11月进行无人展示飞行,2019年4月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

360截图-9388826.jpg

龙飞船的四名船员。

2018年11月,SpaceX进行首次无载人飞船的演示任务。Bob Behnken和Doug Hurley计划于2019年4月,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搭乘由猎鹰9号火箭提供动力的龙飞船进入太空进行第一次载人测试飞行,他们将成为龙飞船的第一批船员。

NASA航员Victor Glover和Mike Hopkins

首次载人航天测试任务完成后,另外两名宇航员Victor Glover和Mike Hopkins将成为第一批搭乘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长期任务的宇航员。

美国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2014年创办SpaceX,他3月时透露,该公司正在打造航向火星的火箭太空飞船,有望在2019年开始短程试飞。SpaceX和波音公司分别取得26亿美元和42亿美元的合约,用于开发所谓的“太空巴士”,可以将太空人运送往返太空站。

除了准备首次载人航天任务,龙飞船继续定期前往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和货物。目前,龙飞船是唯一能将大量货物运回地球的航天器。

(资料来源:观察者网、 特斯拉电动车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