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摩天营救》“珍珠塔”再现重庆? 建筑设计大师艾德里安•史密斯将刷新山城最高建筑高度
08-06 11:20:03 来源:

如同夏日的天气,暑期档的电影市场也一样火热。最近由道恩•强森担任制片人并领衔主演的动作大片《摩天营救》正在热映,电影中巨石强森为了家人,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珍珠塔”攀爬,飞跃百米高空,靠自己的力量惊险营救被困于火海的家人。许多观众都在感叹电影中强森的惊人身手,也在好奇“珍珠塔”到底能否在现实中存在。

《摩天营救》中“珍珠塔”火势蔓延,反派的威胁步步逼近,强森饰演的威尔•索耶为救家人奋不顾身,徒手攀爬“珍珠塔”旁的巨型起重机,凌空飞跃极限距离跳入起火高层。随后强森只用一根绳子、一卷胶带,在“珍珠塔”千米高空的玻璃墙外攀爬,当用来固定的绳索突然崩开,强森被勾住假肢倒吊在千尺危楼命悬一线,惊险刺激的主观镜头和动作场面让观众也为强森捏了一把汗。电影中的“珍珠塔”有240层,比现实中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也就是迪拜塔,还高近百层。“珍珠塔”塔内各种现代化设施完备,还拥有巨大的空中花园,融合了前所未有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宛如一座垂直城市,许多观众都在感叹,这简直就是未来人类理想的居住地。

其实“珍珠塔”也不是导演和剧组完全胡编乱造出来的,剧组邀请了多位专业的场景设计师参与设计,还特别邀请到了世界著名的超高层建筑设计大师艾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当“顾问”,参与“珍珠塔”的设计。艾德里安•史密斯主创设计了众多地标建筑,目前世界的最高建筑、2010年在迪拜竣工的哈利法塔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而这一纪录即将被他自己打破,由艾德里安•史密斯设计并正在建造的位于沙特阿拉伯吉达的王国塔,最终高度将超过1000米。

其实这并不是艾德里安•史密斯第一次“触电”。早在2012年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4》中,阿汤哥就曾攀爬过由艾德里安•史密斯设计的哈利法塔。在拥有大量科技元素的《碟中谍4》中,汤姆•克鲁斯戴上了有吸附力的攀爬手套,化身“蜘蛛侠”,徒手攀爬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哈利法塔,当时那一组长达30分钟的攀爬镜头,让观众看上去有一种“头晕目眩的兴奋感”。

有意思的是,汤姆•克鲁斯其实不是在哈利法塔最高的828米处拍摄,而是在523米处,当时好几层楼的玻璃外窗被拆下,以便剧组安置摄影器材。勇敢的阿汤哥也拒绝使用替身,亲自完成了这一组拍摄。

“珍珠塔”让人充满对未来建筑的想象,哈利法塔则成为了很多人的旅游目的地,大师作品让人期待!不过以后想要看到艾德里安•史密斯的超高层设计作品,不用远赴海外,在我们重庆市民家门口就能看到!艾德里安•史密斯即将有一件新的超高层建筑,出现在重庆江北嘴。

去年底,美国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建筑设计事务所团队曾来到重庆,考察融创江北嘴A13地块(原“世界花”项目),这也是艾德里安•史密斯第一次在重庆留下大师手笔!据了解,艾德里安•史密斯将带领他的团队,与融创联手打造470米的“重庆第一高楼”,运用世界最先进建筑技术,绿色环保理念,让这座城市地标彰显出国际范儿和时代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