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龙目岛昨夜又余震,联合国秘书长:随时准备支持救援工作
08-07 08:09: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环球网报道,印尼《罗盘报》6日消息,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的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大地震,截至6日,已至少有142人在地震中丧生,200多人受伤。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号夜里龙目岛又发生了李氏5.5级的余震,政府没有发布海啸预警。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介绍,滞留龙目岛、吉利岛的中国游客已经全部安全疏散。

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周日发生7级地震后,联合国秘书长在昨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造成的毁灭性生命损失、伤害和破坏感到悲伤”。

秘书长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向受害者家属以及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表示,如果需要,联合国随时准备支持正在进行的救援和救济工作。

根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消息,“地震引起了广泛的恐慌。许多人离家出走,在路边过夜。数百人因受伤接受治疗,其中一些人在露天接受治疗,以避免进一步受伤的风险”。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表示,地震发生在晚上,切断了该地区的电力和通讯。该地区记录了大约132次余震,人们的需求全貌仍在不断展现开来。

据报道,死亡人数预计将会上升,一名官员告诉记者,龙目岛北部 80 %的地区遭受了破坏。

来源:环球网、央视新闻客户端、联合国新闻网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