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咋回事?男子在郑州被警方错抓 西安旅游又被错抓
08-07 09:41:23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徐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刚到西安旅游,五旬的父亲就被警察抓了,据其讲,这已经是父亲第二次被警察扣留。一问原因,还是父亲那个未消除的网上在逃信息所致。

一家七人来西安旅游

刚住店 五旬父亲就被抓

8月5日,徐先生带领父母和妹妹,以及自己一家四口一行七人来西安旅游,下午刚入住酒店时间不长,父亲就被赶来的民警抓走了。

徐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下午4点多,他们一行入住西安市振兴路一家酒店。大约5点,长安路派出所的民警就来了,说父亲是网上在逃人员,就把人抓走了。“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追着民警问,民警只说父亲是网上逃犯。”徐先生说,这么一说,他想起来,可能还是因为郑州市花园口派出所错误上传网上追逃信息所致。“今年6月12日下午,我爸去郑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办理驾驶证的换证手续时,被民警当场控制。后来辖区警方赶来,当晚将我爸移交给花园口派出所,才知道上网信息是花园口派出所上传的,后来警方叫来了受害人,经现场指认,确定认错了人,就把我爸放了。既然上网追逃我爸了,那首先是我爸逃跑了,不在家,但我爸一直在家里,从没出去过,也没见有人上门来调查询问,怎么突然就被上网了呢?”对于这个疑问,徐先生说,他没有过多计较,谁都有工作失误的时候,既然错了,就赶紧改正。但让他没料到的是,近两个月过去了,父亲又因为同样的错误再次被抓。徐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尽管我跟民警解释此事,但民警说这是他们的工作,辖区出现网络在逃犯他们也不敢马虎,即便相信我说的话,也得有相关的手续拿来才可以。”

父亲被关一夜

才等到郑州警察带来的证明

徐先生的父亲被长安路派出所带走,一直等到8月6日早上,郑州市花园口派出所来了两名民警才得以自由。“两民警带来了一纸证明,证明我爸没有违法犯罪行为,早上9点多才从派出所出来。”

西安警方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介绍说,是否将追逃信息上错了他们不清楚,6日早上,郑州警方派了两名民警,按照程序,他们已经将徐某军移交给对方了。

华商报记者没见到郑州的民警,但见到了他们带来的证明材料。这份证明上写着:徐某军是因被害人辨认错误,误将其上网追逃,现撤网手续正在办理中,徐某军本人没有违法犯罪行为。落款时间为2018年8月5日,公章显示为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

徐先生对于证明上的说法很是不满,就算第一次是受害人指证错误,那这次在西安被抓还是指证人的错吗?

华商报记者致电郑州市花园口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徐先生的父亲的确在6月被抓过一次,说到这里便推托着挂了电话。

而徐先生一家却没了旅游的心情,父亲情绪很低落,母亲因为父亲被抓,也吃不下饭。如今父亲出来了,大家要做的就是安抚父亲……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文/图

记者说话

郑州警方缘何错上加错

与家人来西安旅游,刚入住酒店就被警方带走。郑州警方出具的证明,的确可以洗清徐先生父亲的冤情。但我们想知道的是,郑州警方缘何将一个无关的人当做犯罪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的?

我们都知道,即便是小学生在校打架,一个去向老师告状,老师也会找来被告的学生询问情况,无法辨别是非时,还会向班上其他同学求证。那么,徐先生父亲被卷入到打架斗殴的案件当中,受害人说被谁打了,难道警察不去询问调查打人者的情况吗?显然,这项法律程序中必须的工作内容,办案民警应该是遗漏了。这,是错误的开始。

如果错抓后及时改错,就不会有第二次的错抓了。

听说撤销网上在逃犯的案子程序上比较繁琐,当然这也是为了办案更加严谨,但知道撤案耗时,郑州市花园口派出所能否出一份证明给徐先生的父亲做短暂的应急呢?从徐先生父亲再次被抓就能知道,这项应急工作他们也没做。

这样看来,郑州市花园口派出所不仅一错再错,而且还没有服务群众的意识。

原标题:在郑州被警方错抓 来西安旅游又被错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