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班牙战机在爱沙尼亚闹乌龙 误射导弹暂未寻获
08-08 07:26:51 来源:海外网

22_副本.jpg

图为欧洲台风战斗机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爱沙尼亚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西班牙空军的一架欧洲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 2000)在该国南部领空误射一枚空对空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架西班牙战斗机误射的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启动了自毁程序,但不排除导弹已到达地面。军方正在计算导弹的飞行轨迹和当前所在位置,已开始搜寻工作。

爱沙尼亚空军参谋长里奥·沃特怀特(Riivo Valge)表示,西班牙空军战斗机在爱沙尼亚领空误射导弹这样的事件还是头一回发生,“这是爱沙尼亚领空首次发生这样的事件。”他补充说,此类事件在其他国家也一样罕见。

11_副本.jpg

图为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

沃特怀特说,该导弹装载的炸药在5到10公斤左右,飞行半径为100千米。他介绍道:“导弹是在6千米的高度发射出去的,不清楚它的自毁机制是怎样的。空对空导弹与航空炸弹相比威力很小。爱沙尼亚南部居民如果发现导弹,不要碰触,应该立即通知我们。”

沃特怀特认为,现在谈如何惩罚误射导弹的飞行员还为时过早。他说:“爱沙尼亚空军、西班牙飞行安全部和北约总部都已开始调查。由于我们不能排除机械故障,现在谈惩罚什么人还太早。”

据悉,这架西班牙空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部署在立陶宛佐克尼亚伊空军基地,正执行波罗的海国家的领空防御任务。

由于波罗的海国家没有适合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飞机,所以自2004年4月起,北约国家的飞机轮流执行波罗的海国家领空的保护任务。在2012年北约芝加哥峰会上,北约国家决定将这一任务无限期延长。这些飞机驻扎在距离希奥利艾5公里的立陶宛佐克尼亚伊机场。

原标题:西班牙战机在爱沙尼亚闹乌龙 误射导弹暂未寻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