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敢喝吗?商家研发出能喝下肚的水溶性塑料袋
08-08 08:36:43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8月7日消息,日前,智利工程师兼企业总经理罗伯托·阿斯泰特和商业合作伙伴克里斯蒂安·奥利瓦雷斯一起,发明了一款水溶性塑料袋。

这种新型塑料袋的外观看起来和传统塑料袋并没有差别,但放入水中并搅拌后就能慢慢溶解,水则会变成乳白色。


阿斯泰特介绍称,新型塑料袋可以百分之百被水溶解,不会有任何石油衍生物,完全不用担心污染问题,溶解塑料袋的水甚至还可以饮用,没有健康危害。奥利瓦雷斯表示,这一发明由聚乙烯醇的化学分子式修改而来,可以替代传统塑料袋,解决“白色污染”。

智利于8月3日正式颁布“禁塑法”,禁止所有超市、商铺向顾客提供塑料袋。大型商家拥有6个月的缓冲期,期间最多只能向每名顾客提供2个塑料袋。2019年2月3日起,若商家再向顾客提供免费或收费塑料袋,将被处以罚款,每个违法提供的塑料袋罚金最高可达370美元(超过2500元人民币)。中小微型商家则有所延长,享有2年缓冲期。2020年8月3日起,智利将全面禁塑,届时,将成为拉美首个全面禁止商家向顾客提供塑料袋的国家。

原标题:视频|远离白色污染!智利研发能喝下肚的水溶性塑料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