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任市委书记落马,副市长投案自首
08-08 09:03:48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自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继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邯郸市统战部长王社群后,一周内第三名投案自首的领导干部。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7月31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魏超杰还以市领导身份出席。

魏超杰生于1963年2月,河南新密人,从郑州大学毕业后进入省纪委工作。1998年底,他转入地方,来到焦作市下辖的孟州市,任副市长。

魏超杰的履历相对单一,在孟州市历任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15年升任焦作市副市长至今。

焦作是河南“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长期主政之地,他于1998年至2004年先后担任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称得上是魏超杰的“老领导”了。

十八大以来,焦作已有三任市委书记秦玉海、路国贤、孙立坤先后落马。2016年底,秦玉海因受贿财物折合人民币2086.1702万元,被判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万。

长安街知事之前介绍过,孙立坤在任上时大谈廉政,2014年共67次批示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却在私下纵容自己妹妹受贿96万。

路国贤与孙立坤一样,也有“全家腐”的问题,他的妻子付某帮自己的弟弟和弟妹,在焦作打招呼、揽工程,使得后二者接受包工头的贿赂达40万。

曾在焦作任市委常委、副市长的赵海燕,则在三门峡市委书记任上被查。赵海燕被称为“卖官书记”,今年6月,她的丈夫、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局长张锦同也落马了。

此外,焦作市委原副书记杨树平、焦作市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也都落马了。今年4月25日,检方起诉杨树平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933.15645万元、美元1万元、澳元4.5万元、购物卡18万元。

王宏景从任职到被查不过40天时间,被称“最短命的副市长”,其哥哥为已经落马的财政部原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

在孟州曾与魏超杰搭班子的市长刘文年,则于2016年被“双开”。

在焦作市政府,魏超杰负责文化、旅游、体育、食品药品安全、民族宗教、广播电视等工作,抓好分管口的项目、安全工作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工作。 

他还分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含文物局)、旅游局、体育局、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民宗委、爱卫办、史志办、档案局、广播电视台。 联系残联、文联、社科联。

接连有领导干部投案自首,再次证明党中央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已经取得卓著成效,反腐败高压态势对违纪违法者形成了强大震慑。

未来,投案自首者必将越来越多,这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一条改过自新、救赎自我之路。

原标题:3任市委书记落马,副市长投案自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