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自愿免费
08-08 09:34: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7日联合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

方案指出,续种补种工作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为保障受种者健康,对接种时间不满1年的受种者,接种单位提供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时间1年以上的,如发生异常情况,卫生健康部门继续受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表示,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集全系统之力,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续种补种各项工作;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建立信息报送机制,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等。

原标题: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印发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