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城上也能搞民宿?官方回应:不符合长城文物保护理念
08-08 13:31: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2日,民宿预定平台爱彼迎在官方微信上刊登“把家安在长城上”的体验招募通知,称将从11个国家用户中选取4组人住在长城一夜,地点位于北京延庆。此事引发网友争议,有人质疑此举会破坏古迹。该平台回应称,该活动得到举办地政府和市区两级旅游部门的支持,不涉及固定物搭建,也不破坏长城风貌。

8c80b2b8-15df-4945-8f04-ef24e90c83c1.jpg

(图片来源:Airbnb爱彼迎微信公众号)

但从“长城一夜”的体验视频中可见:蜿蜒在葱郁高山上的长城,其中一个烽火台被装饰成一个“家”,“卧室”里有大床、台灯、地毯、座椅等简单家具。

f217945d-e947-4e04-a6aa-beabfae428ef.jpg

(图片来源:Airbnb爱彼迎微信公众号)

主办方称,这就是用户体验长城住宿的地方。除了住宿,还有长城晚餐、古典音乐体验、保护长城体验等项目。

对此,有网友留言点赞称“创意好”、“很想体验”,但也有人担心“长城是文物,这么折腾古迹受得了吗?”、“长城不是私产而是人类共有的文化遗迹”。

46cd49f5-b59b-49e8-8704-8aec7cda13a9.jpg

8月6日,延庆区文委表示,延庆区文物保护部门未收到任何公司或机构关于此项活动的报审文件,也未审批过任何在长城上开展民宿体验活动的项目。“这种活动方式不符合长城文物保护理念,不支持在长城上开展此类活动。”

QQ截图20180808134355.jpg

据了解,在《长城保护条例》中,“架设、安装与长城保护无关的设施、设备”被列入“禁止在长城从事的活动”。这些禁止性规定,任何单位任何人都应遵守。而将长城烽火台装饰成一个“家”显然有违上述禁令。

(资料来源:@北京延庆、Airbnb爱彼迎微信公众号、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