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分钟抢光,北京奥运10周年纪念徽章长这样
08-08 16:33:5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10年过去,2008年北京奥运会依然让人心潮澎湃。今天(8)上午,北京冬奥组委推出的9款纪念北京2008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限量版特许商品上市首发。暴雨丝毫没有影响市民购买的热情,9点30分,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开门,消费者便将柜台挤得水泄不通。不到20分钟,现场300枚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徽章便被抢购一空。

本次销售的纪念版特许商品共9款,包括两枚徽章、1枚纯银纪念章、1枚铜镀金纪念章、1套笔记本套装、1枚纪念封、两本邮册和1套邮折。

徽章“10周年纪念”,限量发售1000枚,展现内容包括夏季水上运动和冬季冰雪运动,寓意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冰雪运动正逐步成为大众体育新风尚;徽章“双奥之城”,限量发售5000枚,造型源自记载历史的简牍,选取2008年最具代表性的祥云纹做装饰,突出北京10年奥运情结。

这两种纪念徽章是最受欢迎的商品。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开放预订时就颇受欢迎,现场售卖更是几乎人手一套。王府井工美大厦门店的300枚徽章库存20分钟就售罄,其他门店也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中午,除了这两枚纪念徽章,其余几款特许商品尚有库存,这些商品也各有特色。

纯银纪念章和铜镀金纪念章各限量发售2022枚,铜镀金纪念章规格为直径40毫米;银章直径35毫米,由999足银制作,重15克。两枚徽章均采用独特造币彩印工艺精细呈现了奥运会开幕式场馆鸟巢的倩影;

笔记本套装限量发售3000套,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燃的火炬呼应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的冰屏,展现北京传统与现代兼容的城市个性;北京奥运会10周年主题纪念封1枚,发行量20000个;

为纪念北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经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中国邮政集团会同萨马兰奇基金会发行了2本纪念邮册,分别名为“中国荣耀”、“精彩北京—北京奥运10周年”和1套纪念邮折“世界,因梦想而伟大”,其中包含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纪念邮票,供集邮爱好者收藏。

有趣的是,排在队伍最前头的项大姐还在现场遇上一段奇缘。

为了能抢到心仪的限量特许商品,项大姐凌晨3点就从中关村赶来排队。在购买特许商品时,她发现,今天接待她的销售人员跟10年前她来抢购夏奥会特许商品时遇到的是同一位。市民项大姐和收银员张润蓓的再次相逢,也是一段“奥运情缘”。

工作人员介绍,在7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计划启动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就预告了8月8日限量版纪念特许商品的上市。很多消费者一直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进行咨询。特别是限量1000枚的“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徽章”,和限量5000枚的“双奥之城·十周年纪念徽章”受到消费者青睐。今天来的消费者很多是提前预定今日到店取货,另一部分是看到关于纪念版特许商品的新闻报道后今天早早来排队购买的。

原标题:20分钟抢光,北京奥运10周年纪念徽章什么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