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唐山廖海军案明天再次开庭:曾判无期 重审后9年未判
08-08 19:05:49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记者今天下午从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廖海军故意杀人案的重审将于2018年8月9日再次开庭审理。

8月8日下午,廖海军及其辩护人赶到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廖海军的辩护律师李长青及王飞就开庭事宜与法官进行了沟通。

2201.png

8月8日下午,廖海军(左一)与辩护律师来到法院。

据廖海军的辩护律师介绍,案件的审判法官介绍了一下合议庭成员变更的情况,同时提醒辩护人及廖海军一些必要的法庭规则。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8月9日,廖海军故意杀人案的重审将再次开庭审理。

唐山廖海军案案情回放:

1999年1月17日,唐山市迁西县新集村两名儿童失踪。

1999年1月19日,两名儿童尸体被发现,同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此后不久,年仅17岁的廖海军及其父母被警方抓捕。

2003年7月22日,唐山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廖海军无期徒刑,父亲廖友、母亲黄玉秀犯包庇罪,各获刑五年。

2009年8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指令河北省高院重审廖海军案。

2009年11月25日,河北高院撤销原判,发回唐山中院重审。

2010年12月2日,廖海军父亲廖友因病抢救无效去世。

2016年5月26日,重审开庭审理。

2018年7月16日,母亲黄玉秀因病抢救无效去世。

2018年8月9日,重审再次开庭。

原标题:唐山廖海军案明天重审再次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