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委内瑞拉下令逮捕前国会议长 称涉嫌刺杀现总统
08-09 07:07:09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80809050043_副本.jpg

胡里奥·博尔赫斯

海外网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下令逮捕前国会议长胡里奥·博尔赫斯(Julio Borges),称他涉嫌暗杀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同日,最高法院还要求起诉已被逮捕的另外一名国会议员胡安·瑞桂森(Juan Requesens)。在被逮捕前,胡安·瑞桂森是委内瑞拉国会副议长。胡里奥·博尔赫斯是委内瑞拉著名的反对派领导人,后流亡到哥伦比亚。目前两人均否认参与刺杀总统马杜罗。

据外媒早前报道,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一场军队纪念活动电视讲话时,现场发生了爆炸。爆炸发生在马杜罗所在的演讲台附近,几架装有炸药的无人机引爆了演讲现场。

马杜罗事后指责右翼反对派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领导的该国右翼势力刺杀自己。马杜罗表示,爆炸后马上开启了调查,初步证据表明这次“刺杀行动”可能是右翼组织的阴谋,有一些作案者已经被逮捕。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晚,马杜罗在全国电视转播的节目中表示,已经被捕的嫌疑人证词矛头直指流亡于哥伦比亚的反对党领导人胡里奥·博尔赫斯。

据悉,胡里奥·博尔赫斯是委内瑞拉反对党正义第一党的领导人。该党于2000年成立,2003年成为全国性政党,主张人道主义中间路线。

原标题:委内瑞拉下令逮捕前国会议长 称涉嫌刺杀现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