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航首架空客A350飞机抵达成都 助飞“熊猫之路”
08-09 15:42:51 来源:上游新闻

8月9日10时48分,历时10小时的空中飞行,四川航空首架身披熊猫彩绘新装的空客A350飞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川航由此成为中国内地首批接收A350飞机的航空公司。随着它的到来,川航全空客机队规模升至136架。作为川航机队的最新成员,A350飞机的加盟将为川航执行“上山出海”战略、持续打造“熊猫之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强劲的运力支持。

bafd496f628c986e1e4c57d903191534.jpg

同日,川航实现单日客货总收入过亿元。

bd77b8d7f9c3a07b7f1bc8e2303f003f.jpg

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  助飞四川航空“熊猫之路”

作为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A350拥有优秀的座级和航程设计。川航引进的这架A350飞机拥有331个座位,其中28个公务舱,303个经济舱;航程可达15000公里,能更加有效匹配川航日益增多的国际中远程航线使用需求。先进复合材料、新型高效发动机、良好气动性能,都有效提升了A350飞机的运行效率,可实现更低油耗、更少排放、更安静平稳的绿色环保飞行。更宽的座椅、宽大的全景舷窗、独立温区、机腹景观摄像、LED情境灯光系统、新一代全舱交互式娱乐系统,将为旅客带来更丰富、更舒适、更愉悦的乘机体验。

6dc4ec92b0130fe40583764f28e5da30.jpg

早在1995年,川航在中国大陆地区首家引进空客A320飞机。基于20多年的营运经验和未来战略,以及A350飞机的卓越性能,川航第一批次将引进14架A350加入机队大家庭。

近年来,川航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推出“熊猫之路”计划,国际航线已经通达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多个航点,并将于年内和明年初,在已开通运营的近50条国际(地区)航线基础上,陆续开通特拉维夫、开罗、哥本哈根、波士顿以及亚洲区域等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点布局,向“全服务、网络型、国际化”加速转型,巩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流航企地位,促进中国西部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往来。

b4b6c17a3617e2d3d0708952cf1d67c6.jpg

在川航战略转型、二次创业的背景之下,A350的加盟将增强川航在国际市场特别是远程航线上的竞争力,为川航“上山出海”战略和“熊猫之路”计划提供更为坚实的运力支撑,同时也为深化中欧航空产业联动与合作对接提供又一切入点。结合企业管理服务创新,A350将助推川航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更好服务海内外市场。

8d5f955dcc3c5d32592795998add32c1.jpg

熊猫彩绘洋溢四川之美   全新制服展现国际范儿

此次与新飞机一同亮相的还有A350熊猫主题彩绘和川航第七代新款空乘制服。作为川航国际化的全新视觉形象,旨在展现四川之美以及更具国际范儿的企业形象。

f4d2504517b26974e4e0a3c0c9883ee2.jpg

俏皮可爱的卡通大熊猫爬上彩色机身,让科技范儿十足的A350充满呆萌欢乐的色彩。借助熊猫彩绘向外界传递温暖和友爱,让旅客感受愉悦,开心出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喷涂的卡通大熊猫之中,其中一只的原型就是川航认养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三优”。作为“熊猫之路”计划的形象代言,大熊猫取名“三优”,与川航的二字代码“3U”谐音,有三层含义:“3U”是国际航协的川航代码,是一个法定的存在;“三优”代表着川航人对安全水平优、运行效率优、服务质量优的追求;打造悠悠长长百年老店是川航人孜孜以求的发展目标。

f9ffe72acc552d7d45c2148a5cbced4b.jpg

在接机仪式上正式亮相的川航第七代空乘制服,源于“Movements,Sichuan 动静之间,川红”的设计理念,借助线条、色彩、配饰等元素搭配,展现乘务员优雅灵动、温婉亲和的职业形象。新制服以红色为主色,向外界传递四川的热情好客与麻辣美食,给予旅客鲜明浓厚的第一印象,以及充满地域特色的东方韵味。

38eb9e0f595dd7863f73bfaa442ede5f.jpg

作为空中桥梁的架设者和四川对外交往的窗口名片之一,宣传四川的地域文化、展现中国的文化元素,就成了川航的天然使命。自2016年起,川航便汇集优势资源,推出“熊猫之路”计划,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借助新机型、新航线、新制服、新餐食、新形象等多种形式,在航旅服务中融入熊猫元素与地域文化,让更多中外旅客感受四川、感受中国。

ed4bb35092352df6e01286a42504b8a5.jpg

8月16日,川航首架A350飞机将迎来首航,执飞3U8885成都至北京航班。温馨的客舱布置,匠心的主题餐饮,趣味的空中互动,可爱的熊猫元素……将为旅客呈现“萌萌哒”熊猫之旅。此后,川航A350将执飞成都至北京、上海等航线,并适时投入国际航线运营。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