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爸逼10岁女儿每天写4篇作文!当妈的凌晨崩溃报警......
08-09 16:49: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杭州男子要求10岁的女儿每天写4篇高质量作文,完不成不准睡觉,为此女儿经常熬夜到凌晨一两点,有时甚至出手打骂女儿和上前劝阻的妻子——面对丈夫的严厉教育,多次吵架无果的徐女士(化名)无奈凌晨报警求助。 

澎湃新闻8月9日从杭州萧山区警方获悉,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吴先生(化姓)认识到自己的教育方法欠妥,也承认打骂妻女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这样做。

吴先生毕业于浙江某名牌大学,年轻时成绩优异,他希望女儿萌萌(化名)能像自己一样。为锻炼萌萌的写作能力、培养其坚韧的意志,今年暑假开始,吴先生要求女儿坚持每天写4篇高质量作文,完不成不允许睡觉,有时甚至会打骂。这让10岁的萌萌倍感吃力,经常熬夜写到凌晨一两点。 

徐女士因心疼女儿常为此与丈夫争吵,两人甚至动过手。8月2日凌晨1点,“实在受不了”的徐女士报警求助。 

据出警民警朱红伟介绍,接警当晚,他约凌晨1点半到达徐女士家中,萌萌正独自躲在房间不敢出来,听到民警叫唤也不愿靠近,眼神充满困乏和无助。 

“我也是一名父亲,看到萌萌时很心疼,吴先生的教育方式已明显超出他女儿的能力范围。”朱红伟向澎湃新闻表示,父母望子成龙可以理解,但教育需循序渐进,根据孩子认知水平、学习能力等因材施教,不然极易适得其反。

原标题:丈夫要求十岁女儿每天写4篇作文,妻子劝阻无果凌晨报警求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