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放下手机,看好你的孩子
08-09 17:40:57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809173815.jpg

15秒的时间,你可以津津有味地在手机上刷条短视频;

30秒的时间,你可以刷一会儿朋友圈,点点赞;

60秒的时间,你可以迅速开一个电话会议;

一分钟的时间,我们发现手机里仿佛装下了一个世界;

对,也是一分钟的时间,

我们是否想过就这看着手机的一分钟,

足以发生一个意外,让我们悔之莫及。

不要因为手机,

让原本美好的彩色照片

变成灰黑色的回忆。

2018年8月5日,“北京双胞胎姐妹在青岛海滩失踪”的寻人启事刷爆了朋友圈,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然而,最终双胞胎姐妹在海里双双溺亡。妈妈低头发了一条朋友圈,仅仅几分钟而已,孩子就从眼前消失。一天后,双胞胎姐妹的遗体在海上被找到。

其实,在我们身边因为低头看手机而发生意外的事件并不少见——2017年,南京一位女士边走边看手机,结果从楼梯摔下,面部严重损伤;同样是2017年,一位小车司机开车时低头看了下手机,结果不慎撞了护栏,车上5人不同程度受伤,他的妈妈更是当场死亡;而就在今年3月,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身陷车辆来来往往的马路中央,其中一个孩子在斑马线上跑来跑去,而妈妈却一直在低头玩着手机,当孩子再次折返跑向妈妈时被一辆疾驰的越野车当场撞倒……

我们总觉得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小之又小,但是否考虑过那万分之一若真的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时候,有关生死的后果,你、我能否承担?

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至关重要,但是今天我们依然要呼吁大家:请放下手机!

请放下手机,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这是父母对孩子最实在爱的付出;

请放下手机,在你开车、过马路的时候,这是对你自己和对他人生命的保护;

请放下手机,用心地听别人说话,这是人与人相处之道最起码的尊重……

人民网、环球网、新浪新闻中心、

凤凰网、一点资讯、封面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日报客户端、

新闻晨报、朗知传媒

共同发起倡议,

我们联合呼吁大家:

请放下手机,用心去爱你所爱、感知这个真实的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