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控烟协会:电子烟也释放二手烟 应纳入“禁烟令”
08-09 18:13:10 来源:法制晚报

控烟专家在介绍电子烟的危害。记者 李洁 摄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吸电子烟有害健康,其释放的烟雾也同样有害。北京市控烟协会呼吁,将电子烟纳入北京最严“控烟令”的监管,纳入禁烟范围。

日前,一女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列车吸电子烟被乘客劝阻起争执,引起公众对于“电子烟”到底是不是烟,是否有害健康的的广泛关注。

今天上午,北京市控烟协会发布最新控烟信息。针对近期几起因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引发的纠纷,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执行主任、中日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肖丹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与传统卷烟一样,电子烟也是吸入的形式,电子烟中同样含有尼古丁,可以引起成瘾。

与此同时,电子烟是从烟草物质中提取出来的,除了尼古丁之外,还含有其他有害成分。 电子烟的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吸电子烟的“二手烟”是否有害的问题,肖丹表示,暴露在电子烟所产生的烟雾中,同样存在对人体的健康危害。

肖丹表示,目前,在国际范围内关于电子烟的疗效和安全性还没有的到充分认证。且我国对电子烟缺乏监管,对这种情况下使用电子烟是不安全的。所以,目前在临床上不推荐使用电子烟。建议想戒烟的烟民到专业的戒烟门诊进行咨询。

“我们认为电子烟属于‘新型烟草’,实际上想用电子形式替代卷烟的形式。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不吸烟,同时鼓励烟民去戒烟。”北京市控烟协会秘书长崔晓波介绍,目前在民航和高铁等交通工具上都明确将电子烟作禁烟对象。 与此同时,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电子烟纳入北京现行的最严“控烟令”的监管,将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

原标题:吸引有害健康 控烟协会呼吁电子烟应纳入禁烟范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