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订购3辆凯迪拉克 提车时4S店称不买万元商业险就不卖车
08-11 08:11:56 来源:华商报

17114362825e092dbeaf45a4ca64ab8b.jpg

华商报消息,今年7月份,汉中的赵先生和俩朋友交了3万元订金,在还未正式开业的汉中德仁通宝4S店订购了3台凯迪拉克XT5,不料提车之日,4S店要求3人均需认购11000元的汽车商业保险,否则提不了车,面对“霸王条款”,赵先生和朋友气愤不已。

工商部门介入调解无果后,给店方现场下达“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通知书”,然而,该4S店仍然坚持要赵先生等人购买商业险。工商部门表示调查取证后将进行立案调查。

客户:提车时4S店强卖上万元商业险

赵先生介绍,今年7月12日,经朋友介绍,他和另外两个朋友在汉中德仁通宝4S店一次性订购了3台凯迪拉克XT5,签了三份订购协议,每人还缴纳了1万元订金。“订金合同中约定,购车送交强险,买商业险,但并未说明买多少商业险,销售人员也未作出说明。”

“4S店还未正式营业,当时店方要我们先交订金,然后他们才给我们提车。”赵先生的朋友张先生告诉记者,店方称到货后将会通知到店提车,因不能分期付款,他们三人还特意提前筹够了三辆车共计90多万的车款。

接到提车通知后,8月9日,赵先生等3人一大早便来到汉中德仁通宝4S店。“提车前包括整车检查基本都做完了,可在付款时,4S店却要求我们每人必须购买11000元的商业保险,还说这是打过8.3折后的售价。”

“三辆车都是全款提车,又不是分期支付。突然多出上万元的商业险,我们肯定不会买。从上午10点拖到下午4点,店方仅仅是给商业保险打折,但最低得购买10000元。”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4S店:不买商业险车就不卖了

8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汉中德仁通宝4S店,看到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铺镇工商所工作人员已在现场介入调解。工商所一负责人表示:“法律规定,在消费者全额付款情况下,是否购买商业保险,采取消费者自愿原则,但我们调解后4S店还是坚持强卖商业保险。”

该4S店一负责人称:“购买商业保险是公司的内部规定,不强制客户购买商业保险。如果客户不按规定买商业险,可以给客户退还订金,不买商业险这个车就不卖了。”

当工商所工作人员要求该负责人拿出“内部规定”给看一看时,该负责人以4S店投资人在外地联系不上为由,称他无权拿出此“内部规定”。

8月1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凯迪拉克官方客服,向其询问该公司是否存在购新车必须买限额商业保险的“内部规定”。客服人员称已记录了记者的问题,将向公司汇报,然后再向记者作出回复。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工商:已完成取证将立案调查

当日下午,因汉中德仁通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强卖保险、未亮照经营,汉中市工商局汉台分局铺镇工商所现场开出市场检查纠正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告诫处理)通知书。随后,赵先生和朋友提出想在当日(8月9日)提走订购的XT5,然而,店方仍然要求三位消费者按照公司内部规定购买保险,称购买商业险后才能提车。

“当着工商部门的面,公然违法,不知道是谁给了汉中德仁通宝4S店这么大的胆!”赵先生无奈地表示,因为买新车,晚饭都定好了,朋友都来庆贺,“为此我们都退让到同意买几百元的商业险,但4S店坚持强卖商业险。”

8月10日下午,记者从铺镇工商所获悉,就此事工商所已完成前期取证,下一步将立案调查,对4S店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调查核实后,将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目前,铺镇工商所已责令4S店全额退还赵先生等3位消费者的3万元订金。10日下午,赵先生说,3万元订金已给他们3人退还,同时他们也打消了在该4S店购车的打算。

原标题:订购3辆凯迪拉克 提车时遭强卖商业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